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成肝郁血虚的原因有哪些?这几个因素需尽量避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0 14:25

中医理论中,人的健康与气血运行有着较大的关系,当体内的肝气运行不畅,气血亏虚时,则会导致出现肝郁血虚的症状,那么造成肝郁血虚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作息不规律

经过一天的劳累后,各个器官会在夜晚睡眠时间进行修整恢复,而当作息不规律,晚上经常熬夜时,各个器官得不到好的休息,肝气运行不畅,气血得不到恢复,长时间下去则会导致肝郁血虚的症状。

作息不规律

2.运动量少

身体健康离不开运动,而如今许多人会因为种种原因致使运动量极少,长此以往,体内的血液循环则会受阻,气血的生成与运行也会受阻,最终也就导致了肝郁血虚的现象。

运动量少

3.压力过大

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无数的压力扑面而来,人在处于长期的压力之下时,很容易会产生抑郁、烦躁的情绪,使体内的气血运行不畅,从而导致肝郁血虚。

压力过大

4.营养及能量供应不足

人每天的活动及各种疾病的恢复都会不断的消耗体内的能量及气血,这时候若不及时的从食物中摄取营养与能量,则会致使能量供应不足,气血不足的症状,从而引发肝郁血虚。

关于造成肝郁血虚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肝郁血虚对健康及生活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还须尽量避免以上几个因素,防止造成肝郁血虚,给身体带来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