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斜视应及早矫治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4-20 09:26

儿童斜视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危害:

1.从视功能损害上讲,大部分斜视儿童的视力都比较差,易形成斜视性弱视,即使视力正常,视物时也仅能用一眼注视,视野不如正常人开阔,更重要的是没有融像能力和立体视觉,使斜视患儿长大后在从事许多专业时会受到限制,如:驾驶、绘图等。

2.从外观上讲,由于斜视影响孩子容貌,斜视儿童常被人起外号,给儿童心理发育蒙上阴影,从而造成其孤僻、自卑及反常心理。

3.还有一些麻痹性斜视的患者,由于眼肌麻痹,常采用偏头、侧脸等一些特殊动作来克服视物时的不适,医学上称代偿头位。如不及早矫治,会导致全身骨骼发育畸形,如脊柱侧弯等。

家长平时要多注意观察孩子,当孩子出现歪头侧视和低头上视等不正常的视物姿势时,常表明幼儿视力下降,甚至有斜视可能;如果孩子出现斜视,要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