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红枣枸杞粥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08 16:55

说到养生和调理身体,想必大家在饮食方面都会想到煮粥喝,其中小米红枣枸杞粥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做法,主要是将小米、红枣、枸杞三者洗净后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成粥即可,食用后不仅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还能帮助补充营养,那么小米红枣枸杞粥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呢?

1.补气血

小米红枣枸杞粥当中所含有的红枣是众所周知的滋补佳品,红枣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效,对于因为经期而失血过多而导致面色苍白、手脚冰冷的女性能够起到很好的滋补效果。

 

补气血

 

2.防止衰老

这种粥中所含的枸杞曾被誉为东方神草,食用后能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其性平、味甘,入肝、肾、肺经,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润肺止咳之效,此外,枸杞中所含有的维他命、氨基酸等物质能够帮助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防止老化,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防止衰老

 

3.滋阴补虚

小米属五谷之一,有着很好的滋阴补虚之效,能够帮助增强体质,对于老、幼、孕妇来说是最适合不过了。

 

滋阴补虚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小米红枣枸杞粥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了,此粥营养丰富,大家在生活中不妨适当吃一些,不仅美味,还能帮助滋补身体,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