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不好的人饮食应注意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9-22 15:33

现代社会中很多人都患有胃肠疾病,这跟不规律饮食或饮食不洁有很大的关系。街边的一些小吃虽然味道好但卫生状况一般较差,很多人经不住美食的诱惑经常光顾。长此以往,胃就被吃坏了,胃肠疾病也跟着出现了。什么原因会导致拉肚子和腹痛呢?

1.初患急性胃肠炎患者会出现拉肚子及腹痛的现象。而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长期吃类似麻辣烫、烤豆腐皮等垃圾食品,在长期积累的基础上,再某一次食用完不洁食品后爆发。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

2.正常人如果吃的食物过杂且不容易消化,也会出现拉肚子的想象。拉肚子是肠胃不适的表现。这种情况下服用一般的拉肚子药就可以缓解症状。

3.肠胃不好的人也会因为精神过于紧张而引起拉肚子。精神过于紧张时肠胃会不适,然后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

肠胃不好的人在饮食方面应该尤为注意,要想肠胃重新健康起来应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要规律。三餐按时吃,是肠胃正常工作的保障。晚上不宜因为饥饿而加餐。并且晚餐要在九点之前用完。

2.不能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让胃肠的工作量增加很多,非常不利于养胃。

3.尽量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胃肠不好的人饮食应清淡一些,过于油腻的食物不要吃,油炸食物不要吃。

4.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且有营养的食物。这样的食物会减轻胃的负担,并且身体也不会缺乏营养。

5.拒绝垃圾食品和街边小吃。薯片等垃圾食品不但对牙齿不好而且也不容易消化。街边小吃卫生状况不好,不洁的食物很容易导致拉肚子。

治疗胃肠疾病在于调养,“管住嘴,迈开腿”对于胃肠不好的人同样适用。家里的饭菜永远吃的放心,饭店的菜虽好吃但食材的好坏不容易辨别,再加上地沟油、添加剂的滥用实在不宜多吃。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