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站桩有哪些作用?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6 14:57

站桩即身体站如木桩,是中国武术体系中较为重要的一部分,是其特有的一项训练。同时,站桩对身体有着一定的调理作用,那么站桩的作用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站桩可使心肾交互、阴阳互根

站桩过程中心之原神与肾中之元气相结合,两者互相感受,心肾相交则会产生欣欣之意,长此以往,使真阳积欠,元气则会壮旺充实,永不失散。而由于这类原因而产生的疾病可以通过站桩得到改善。

使心肾交互阴阳互根

2.站桩可调整清浊升降,使其走向正常

站桩期间气体会上升,从喉咙或肛门排出污浊之气,使由清浊升降失常而导致的病症得到改善或者消失。

调整清浊升降

3.站桩可调和营卫,流通气血

人体长时间营卫之气不行时,会出现“水浆不入,形体不仁”的情况,过于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精气弛坏,神去而不可复收”,而在站桩过程中,会有着“气贯全身,手脚发热,全身出汗”的感觉,当出现这种感觉时,说明身体气血通畅,使营卫之气调和。

调和营卫流通气血

由此可见,站桩的益处还是较多的,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抽出时间来练习站桩,调和身体气血,预防部分病症。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