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养心攻略:清热降火多吃“苦”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05 14:18

夏季养心攻略:清热降火多吃“苦”

夏天到了,为什么要吃苦味食物?夏季气温高、湿气重,很容易中暑,苦味食物大多也都是去湿热的食物,可以起到清热解暑、提神醒脑的作用,父母们照顾BB很辛苦,在夏天适当补充苦味食品,轻松度过炎炎夏日。

芹菜:降血压、降血脂

芹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由于它们的根、茎、叶和籽都可以当药用,故有“厨房里的药物”、“药芹”之称。由于芹菜的钙磷含量较高,所以它有一定镇静和保护血管的作用,又可增强骨骼。但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者要少吃。

芹菜可以炒食、生拌、煲汤,还可做成饮品。选购芹菜应挑选梗短而粗壮,菜叶翠绿而稀少的。芹菜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比茎多,因此吃时不要把能吃的嫩叶扔掉。如果将芹菜焯烫并过凉水,不但可以使彩色更加翠绿,还可以减少炒菜的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