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能吃无花果的人群有哪些?以下5种人最好不要吃无花果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4 17:16

无花果虽然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水果,且还是药食两用的食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无花果人人都能吃,那么不能吃无花果的人群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不能吃无花果的人群

1、对无花果过敏的人

这种情况下是肯定不能再吃了,一个是每个人的过敏源都不一样,又加上无花果中含有非常高的异体蛋白,对于一敏体质的人群是比较不友好的,过敏体质在吃无花果后可能会出现过敏的情况,所以对无花果过敏的人不能够吃。此外,还有的人是对无花果叶子的白色汁水有过敏现象,那么就要注意尽量避免接触了哦。

 

对无花果过敏的人.jpg

 

2、常常拉肚子的人群不要吃

或者说处于拉肚子期间的时候不要吃无花果,首先我们知道无花果有着促进便秘的作用,那么在拉肚子的时候继续食用无花果的话,就很有可能加重病情,导致拉肚子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化。

3、正常血钾周期性麻痹患者

这是通过临床经验总结发现,因为正常血钾性麻痹症是一种遗传病,这种疾病对有些营养成分反映良好,但是也对有些成分会发生恶性反应,例如对于无花果就有不太友好的反应,所以这类患者不要吃无花果。

 

正常血钾周期性麻痹患者.jpg

 

4、胃寒,胃痛的人群

这其中的原由和上面提到过的拉肚子的情况其实是差不多的,因为无花果是比较偏寒性的水果,所以如果胃寒,胃痛的人吃了的话肯定也是会加重胃寒的症状的,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不建议脾胃虚弱和腹部冷痛的朋友吃无花果了。

此外,心脑血管病人以及有脂肪肝的人也不适合经常吃无花果,因为无花果中含有一定的热量,无花果中含有糖类和油脂对脂肪肝、糖尿病、脑血管以及肥胖的人来说吃过量是不太友好的。大概一个无花果的热量大约是40大卡,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日常食用无花果的量,否则就会引起不好的身体影响了。

心脑血管病人.jpg

以上就是不能吃无花果的人群了,所以如果你正处于这种情况下的话就要注意控制了,此外没有彻底熟的无花果是严禁服用的,因为没成熟的无花果会对口腔表皮产生刺激,引起嘴唇、口腔等不适现象。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