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祛痘食疗养生食谱有哪些?以下几种祛痘食疗方可参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4 18:52

食疗是可以很好地调理一些身体症状,包括我们脸上的痘痘,实际上长痘痘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身体的内分泌以及上火炎症等问题引起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那么祛痘食疗养生食谱有哪些呢?下面几种可供参考。

祛痘食疗养生食谱

1、大蒜白芨煮鲤鱼

材料:乌鲤鱼1条,大蒜3头,白芨15克;

做法:所以材料洗净备用,乌鲤鱼切块,然后将所有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汤食用。因为乌鲤鱼的维生素B可以缓解痘痘,白芨可以起到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的作用,因此对于痘痘肌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款食谱。

 

大蒜白芨煮鲤鱼

 

2、海藻薏米粥

材料:海带、海藻、甜杏仁各9克,薏米仁30克;

做法:把海带、海藻、甜杏仁混合后加水煎煮,滤渣取出汁,然后再与薏米煮粥便可食用,薏米是临床常用一味健脾化湿、消肿去脓中药,再搭配其他食材一并,对于痘痘肌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3、虫草水鸭汤

材料:水鸭1只,猪月展200克,冬虫草25克,红枣数粒,姜2片,盐适量;

做法:虫草温水浸软洗净备用,红枣去核,水鸭洗净切块,猪 月展 切块,随后将水鸭、冬虫草、猪月展、红枣和姜片同时放入锅内加水开始煲汤,待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虫草水鸭汤

 

4、山楂荷叶粥

材料:山楂15g、荷叶10g、大米100g,白糖3适量;

做法:大米、荷叶、山楂洗净备用,山楂切片,然后将三样材料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开始熬煮,最后取出荷叶,加入白糖搅匀即成,对于郁结型青春痘有帮助。

5、金银花水鸭汤

材料:水鸭1只,金银花25克,无花果2粒,陈皮、鲜姜、盐适量;

做法:所有材料洗净备用,陈皮泡软,水鸭切块焯水,然后将水鸭、金银花、陈皮、无花果、姜加入煲滚,改用文火煲两个半小时,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金银花有清热解毒,透表清瘟,使肌肤透气性良好。

 

金银花水鸭汤

 

此外,还有一些果汁与茶水都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的,例如:

1、果蔬祛痘汁

准备芹菜、苦瓜、黄瓜、梨、橙、菠萝各适量;全部洗净切小块,放入榨汁机榨橙汁,最后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蜂蜜调味儿,可以很好地促进痘痘肌的细胞恢复活力。

2、治痘青草茶

用金银花、茯苓、薏仁、干鱼腥草煮喝,先将茯苓、薏仁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再转小火熬制30分钟,最后加入干鱼腥草和金银花,再用小火煮15分钟即可,最后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糖调。

 

治痘青草茶

 

以上就是祛痘食疗养生食谱的相关推荐啦,长痘痘最主要的还有就是要保持面部的清洁度,保证卫生,千万不要用手去挤,然后再配合多种方法调理,痘痘便可以很好地被改善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