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部保养按摩的方法以及好处分别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4 18:42

肾脏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肩负着我们身体的维持水的平衡这个大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作用,因此我们的肾不好了,那么肾功能就会下降,肾功能一旦下降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我们需要有很多的办法来改善,和预防肾健康的问题,例如肾部保养按摩就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肾部保养按摩的方法以及好处分别是什么?

肾部保养按摩的方法:

一、背部推拿

双手的手掌朝下按摩背部,以顺时针方向按摩直至后背发热为止,然后用双手拇指交替按摩,由尾椎骨到命门穴,由下到上的交替按摩五圈,再加上双手掌由下至上按摩下背部脊椎骨上的穴位,最后用双手拇指按摩膀胱经,在患者的尾椎骨上用阴力反复的推揉,直至发热为止。

 

背部推拿

 

二、按摩耳部刺激

1、扫外耳

将双手把耳朵从后面向前扫以扫,每天坚持做几次,每次大概20下,一直坚持数日;

2、拎耳屏

将双手合指放在耳屏内侧后,再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自内向外提拉,由轻到重牵拉,每次3-5分钟;

3、拔双耳

把两食指伸直,分别伸入两耳孔后旋转180度,反复3次,一般拔3-6次。

 

按摩耳部

 

三、穴位按摩

主要是以穴位为主,关元、肾俞、气海、命门等,这些穴位也可以点揉、按压,再就是针灸、艾灸,都是对于改善保养肾的常用穴位。

例如环跳穴

定位:在臀外下部,股骨大转子最凸点与骶管裂孔连线的外1/3与中1/3交点处。按摩刺激可以缓解腰腿痛,坐骨神经痛等。

 

穴位按摩

 

肾部保养按摩的好处是什么?合理的按摩肾脏,能有助于排除体内的垃圾和毒素,增强本身的免疫能力,使肌肤更加滋润光滑,改善腰膝酸软,肌肤蜡黄等方面。

以上便是肾部保养按摩的相关内容介绍了,不过大家要知道的是,肾部保养的按摩方法只是一种辅助方法,最主要的还是我们还得从日常中的各种好习惯来保养我们的肾脏。例如注意饮食起居规律,不要常常的憋尿,都是可以很好地防治肾脏的问题。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