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哪些人不宜食用?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5 08:56

樱桃又名车厘子,是女性中极其受欢迎的一种水果,营养价值高,色泽鲜艳,口感丰富,其含铁量极高,位于众水果之首,除此之外,樱桃还含有其他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功效与作用

1.防止贫血

樱桃中含有的大量铁元素,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对缺铁性贫血起到预防作用。

预防贫血

2.抗衰老

樱桃中所含有的褪黑素有着抗衰老的作用。

3.开胃、促消化

樱桃富含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润肠通便。同时樱桃还能增强饱腹感,是减肥人士的较优选择。

开胃促消化

4.祛风除湿

樱桃性温,能够补中益气、祛风除湿,对风湿等病症有着良好的治疗作用。

5.美白祛斑

经常食用樱桃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作用,也可以将樱桃榨汁涂擦脸部,能够去皱消斑。

美白祛斑

此外,要注意消化不良、体质虚弱、上火的人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樱桃的功效与作用方面的介绍,樱桃食用的适宜人群较广,且对身体也有很较多的益处,但也要注意樱桃含有大量铁元素,不可食用过多,否则容易引起铁中毒。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