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其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5 09:46

油菜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又称小青菜,属十字花科白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可食用还可作药用,那么油菜具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又能够起到什么样的功效与作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营养价值

1.油菜富含的膳食纤维能够与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结合,随着大便排出,减少人体对脂类物质的吸收,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同时油菜中的植物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

2.油菜含有增加酶形成的物质,防止致癌物质的吸附,起到抗癌的作用。

3.油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利于增强免疫力,其中的胡萝卜素也有着明目的作用。

油菜的营养价值

功效与作用

1.解毒消肿

油菜具有促进血液循环、解毒消肿的作用,对孕妇产后淤血、丹毒、肿痛等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解毒消肿

2.明目

油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及其他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够起到明目的作用。

3.降血脂

经常食用油菜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降血脂

 

以上就是对油菜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对油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里也提醒大家生活中要多多食用蔬菜,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