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葵花籽吗?孕妇食用葵花籽的好处是什么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4 15:49

葵花籽就是瓜子,葵花籽为向日葵的果实,现在是一种休闲零食,很受大家的欢迎,而且食用葵花籽不仅可以解馋,还可以帮我们补充许多的营养,那么孕妇可以吃葵花籽吗?孕妇食用葵花籽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葵花籽的营养价值:葵花籽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55%,还有维生素A、B1、B2、维生素E,优质蛋白,还有磷、钙、钾、镁、硒等微量元素,还含植物固醇和磷脂,这些都是对身体有益的成分。

 

葵花籽营养丰富

 

那么孕妇可以吃葵花籽吗?当然是可以的,毕竟葵花籽的营养价值很高,孕妇吃葵花籽不仅是对孕妇还是对胎儿都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孕妇食用葵花籽有什么好处呢?下面说两点对孕妇 来说 非常重要的吧。

1、提高身体免疫力

通过上述的营养成分介绍,我们可以知道在葵花籽中有很多的有益于身体,例如可以补气血、调理肠胃,还可以促进机体免疫细胞的再生,提高妈妈的身体素质,预防疾病的同时也是给胎儿创建一个健康的缓解。

 

提高身体免疫力

 

2、改善和稳定情绪

大家都知道孕期的女性的情绪是不太稳定的,因为激素的问题导致的,孕妇会有情绪低落、焦虑烦躁等问题,那么葵花子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是可以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从而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所以适度食用葵花籽可以有助于安抚孕妇的情绪,达到安神助眠、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改善孕妇情绪

 

此外,在葵花籽中还含有维生素E和黄酮类物质,孕妈妈合理食用可以滋养皮肤,减少妊娠斑的出现哦。所以关于孕妇可以吃葵花籽吗?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能多吃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