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络养生的好处有哪些?需要注意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3 10:58

经络一词是中医中常会提及的,那么到底什么是经络呢?经络是运行气血、联系脏腑和体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因此经络对于我们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那么本篇就来和大家讲讲经络养生的好处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经络养生的好处

1、调理气血

上面我们说到了经络是运行气血的,因此经络是它使身体各个器官、脏腑连接,沟通上下内外,感应传导信息的通路系统,经络是人体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初见于《黄帝内经》中记载。经络中的经脉纵横交错、入里出表、通上达下,联系人体各脏腑组织,经筋皮部联系肢体的肌肉皮肤、浮络经络联系人体的各细微部分,当经络畅通的话就说明我们的气血非常的畅通,就可以起到调理气血的作用,气血好了气色也会非常好的。

调理气血.jpg

2、排毒养颜

与其他的推拿按摩一样,经络养生也是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的,在平时生活中可以经常地敲打鼻翼两侧的大肠经,这个动作能有效的帮助人体内的毒素排清,在平时经常的这样处理也能有效的起到一定的排除身体内毒素,从而起到养肤的作用,所以非常适合我们的女性朋友们。

3、“输送营养”

经络是人体气血运行的通道,能将营养物质输布到全身各组织脏器,使脏腑组织得以营养、筋骨得以濡润、关节得以通利。也就是说,经络主要的作用为联系人体内脏腑、沟通内外,内连脏腑,外络肢节,是气血运行的通道。经络养生对五脏的好处很多,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运行气血、营养全身,因此《灵枢经》上说,经脉者所以行气血而营阴阳,濡筋骨,利关节者也。

输送营养.jpg

4、增强身体素质

时常疏通身体经络,可让气血更流畅,加快身体代谢代谢,排毒清垃圾从而提升抗御病情的能力。在临床中,经络既能够说明病理的变化,又能够指导针灸治疗,而且对指导我们辨证归经,起到了最基础的作用。

此外,经络养生还可以使人感到放松,释放不良的情绪,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好的养生方法之一,但是我们在进行经络养生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不要胡乱的刺激穴位,疏通经络否则可能会引起不好的身体症状。

舒缓心情.jpg

以上就是关于经络养生的好处介绍,有上述内容可见经络养生是人体保健,养生祛病的重要方法之一,在生活中利用好经络养生,对身体有太多好处,因此我们在生活着还可以多做一些这方面的了解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