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专家认可且提倡的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3 10:31

母乳喂养孩子是我们最常见的喂养方法,而且这是非常自然的一种方式,有的人说不用学自然而然就会了,实际上其中的学问有很多,有的不正确的喂养姿势会给孩子带来一些潜在的危害。那么被专家认可且提倡的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1、摇篮式

这应该是所有姿势中最常见的一种了,也是比较被推荐的一种,具体的方式如下,我们将宝宝抱在怀里,犹如躺在摇篮里的样子,让宝宝的颈部靠近肘弯曲的部位,宝宝的背部贴着母亲的前臂;母亲的手托住宝宝的臀部,使得宝宝的头和身体成一条直线;宝宝的肚子与母亲的肚子贴近,宝宝的脸靠近乳房,鼻口对准乳头开始哺乳。

摇篮式母乳喂养.jpg

2、交叉式

这与上面的摇篮式非常的相似,叉式的哺喂姿势通常适用于非常小的婴儿,或者是有身体症状的宝宝,也可以是妈妈喜欢这种姿势。以吃左侧乳房为例:用右手掌握住宝宝的头枕部,右前臂支撑宝宝的身体,将宝宝的身体或双腿于夹持于右上臂腋下,还可用枕头适当垫高宝宝达乳头水平,尽量让宝宝的头部靠近左侧乳房即可,交叉式相比摇篮式,是把宝宝的身体稍微倾斜了,这样宝宝吃奶时的嘴角度会有所变化,更容易吸奶。

3、橄榄球式

橄榄式的喂养一般比较少,但是多见于双胞胎的孩子的喂养,还有就是可能是婴儿含接比较有困难,亦或是妈妈的乳腺管有堵塞,都是可以采取这种方法的。具体的方式如下,把婴儿放在胳膊下面,利用柔软的枕头托住新生儿的身体和头部,母亲用手托住宝宝的枕部、颈部和肩部,让尽量让宝宝的脸靠近乳房进行喂养,需要注意的是头和身体一定要成一条直线,这样宝宝才不会难受。

橄榄球式母乳喂养.jpg

4、卧位式

这个方式比较常见于进行剖腹产的妈妈会使用,也可能是有的妈妈比较习惯这样的姿势,这也是一种比较不错的方式。具体的方式如下,母亲侧卧准备喂养,身体舒适放松,后背可以用枕头或者是被子来帮助母亲依靠和分担和支撑,宝宝也要保持侧卧位,身体和妈妈保持在在一个水平上,同样在宝宝的后背放置小枕头或者是被子作为支柱。需要注意的是,母亲的手放在宝宝的头部上方,不要将手放到宝宝的后背或者将宝宝的头枕在胳膊上,这样都不利于宝宝的吸吮。

以上这四种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认可的,因此妈妈们需要注意掌握了哦,只有正确的喂养姿势才能帮助宝宝更好的吸吮母乳,否则,错误的姿势不仅不利于宝宝的吸吮,容易引起宝宝吐奶,甚至会可能影响孩子牙齿发育,严重的还引起中耳炎,所以家长们要注意了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