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妈妈们产后应如何恢复乐观心理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01 10:46

新妈妈们产后应如何恢复乐观心理

终于成为一名新妈妈了,有的妈妈忙得昏天黑地,满脸愁苦,有的妈妈则应对得得心应手,笑口常开。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同的情况呢??能够保持乐观和平和的心态的妈妈,到底有什么“秘密武器”去对抗产后抑郁症呢?新妈妈们产后应如何恢复乐观心理

1:寻求帮助

那些郁闷、痛苦的妈妈大多因为不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人,而错失了随丈夫周末外出游玩和看夜场电影的享受。快乐妈妈不拒绝向家庭和朋友寻求帮助,她会说:“请……”

2:补充睡眠

坐月子期间,为了养育小宝贝而睡眠不足,简直成了妈妈们的“荣誉勋章”,但是一旦你补回了8小时的睡眠,更多的快乐又会伴随你。睡眠的充足外加良好的营养,你会看到一个精神、快乐的你。

3:亲密“战友”

快乐妈妈一定有几个亲密的“战友”——同样身为妈妈的伙伴,她们深知这些在同一战壕里的伙伴是帮助她们走出烦恼的最好钥匙。

4:关爱自己

快乐妈妈会为自己制造些乐趣。如果其他人没想到的话,快乐妈妈有时候会为自己买花。她们约丈夫共赴午餐,做个按摩或为自己选些漂亮的衣服

5:乐观视角

生活中总有不快的事情发生,这时你应提醒自己:“这些都会过去。”你可以从两个乐观视角进行思考:这些不快的事不会经常发生;那些快乐的事即将到来。

6:常常欢笑

孩子喜欢看到妈妈的笑。研究表明,孩子会看到你笑时眼角的皱纹,嘴角的变化,至少他会觉得你很可笑,这样他也会随着一起笑。使家中经常充满笑声是快乐妈妈的又一秘招。

7:拥抱孩子

快乐妈妈有拥抱孩子的习惯。一有机会,快乐妈妈就拥抱孩子,因为随着孩子上学逐步长大后,这些机会就会越来越少了。

8:抽空独处

一个人不代表孤独,新妈妈无须把时间完全放在孩子身上,留些时间给自己也是至关重要的。比如躺在浴缸里看看杂志,敷上面膜听听音乐,关上房门冥想、打坐。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