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血脂的水果有哪些?这五种水果你值得拥有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2 15:04

血脂,即血浆中的中性脂肪和类脂的总称,是生命细胞基础代谢的必需物质,其含量的高低会导致人体出现不同的症状,当血液中血脂含量较高时,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对人体的危害是较大的,这时就需要通过一些方法来降低血脂,其中通过食用水果也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那么降血脂的水果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山楂

山楂中含有的维生素c、生物类黄铜、三萜类物质能帮助扩张血管壁、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从而起到降血脂的效果,此外,山楂属酸性物质,含有大量的果酸,脾胃虚弱的人谨慎食用。

山楂

2.雪莲果

雪莲果中含有的低聚果糖能增强人体的耐糖量,对高脂肪高热量饮食的人有着抑制血脂升高的作用,在降血脂的同时还能减少胆固醇对肝脏的损伤,此外,雪莲果全身都是宝,各个部位都可食用,有着美容养颜、润肠通便、抗氧化的作用。

3.苹果

苹果是最常见的一种水果,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胆固醇,从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此外,苹果中含有的大量果胶能吸收体内的油脂,且能够保护肠胃,调节“负营养”代谢平衡,是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

苹果

4.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将猕猴桃的籽榨油后食用能够帮助降血脂、软化血管、延缓衰老。

5.荔枝

荔枝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和高蛋白能够扩张身体中的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分解体内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从而达到降血脂的作用,不过要注意的是,荔枝所含糖分较高,血糖较高的患者不宜食用。

荔枝

 

关于降血脂的水果就介绍到这里,这几种水果虽都有着降血脂的作用,但不能完全靠食用这些水果来降血脂,还须按照医师的指导购买降血脂的药物服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