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个月宝宝的“穿衣经”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11 10:50

宝宝今天6个月零4天了,宝宝穿衣,应该和大人一样吗?夏季只给宝宝穿一件小肚兜,这样会不会着凉呢?什么时候该给宝宝增减衣物?室内、室外穿衣又有什么区别……关于宝宝穿衣问题,妈妈们总是煞费心思,又常常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七个月的小宝宝,该怎么穿衣服呢?

其实,宝宝在穿衣方面,和大人有很大的区别:更加抗寒,但不耐热。所以,你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增减衣物,而不是依照你对冷热的感知来判断。譬如,当宝宝感觉冷的时候,脸色会变白,看上去没有精神;当宝宝感觉到热的时候,脸会发红,你把手放在其胸口都会感觉到宝宝在出汗。

七个月的宝宝如何穿衣服?

幼小的宝宝,皮肤比较敏感,自我调节能力也比较弱,所以在衣物的增减方面,需要你的细心呵护!季节、温度、天气以及宝宝自身的情况都是你应该考虑的范畴。如果你要给宝宝更换衣服,确认室内的温度是否适宜是你首先要考虑的,一般来说,室内温度保持在22~24度对宝宝最好。而在太凉的环境下,你就需要采取以最快的速度给宝宝更换衣服,如果来不及,可先用毛巾把宝宝抱起来,以免着凉。

七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爬行或者坐立,这时,你可以选择上下分离而又质感轻薄的内衣,不过,上衣要稍微长一些,保证能够盖住腹部,裤子则可以短一点,这样有利于宝宝的爬行。而冷天外出时,你一定要给宝宝做好防风措施,暖和的内衣套上厚厚的外衣,再用围巾或被子把宝宝裹起来,最好一步都别少!

另外,给宝宝买的新衣服,别马上穿!因为新衣服本身就会残留纤维柔软剂等物质,加上沾染的灰尘等脏东西,都会伤害到宝宝幼嫩敏感的皮肤。所以,你一定要记得,买回来的新衣服先在清水里洗一遍,晾干后再给宝宝穿!

如何判断宝宝穿多少衣服?

其实,七个月大的宝宝并不明白冷或者热是怎么一回事,也表达不出来,而你也不能以成人对冷热的感知来判断。那么,如何判断宝宝是冷还是热呢?这还需要你的细心观察。

看脸色:正常的时候,宝宝脸色是健康红润的。若穿着过少,感觉到寒冷,其面部皮肤的血管收缩,脸色会变得苍白;而感觉到热的时候,则可能会满脸发红。

听呼吸:若宝宝感觉到寒冷,鼻腔粘膜和血管会扩张,影响呼吸。此时,你会发现到宝宝有鼻塞症状,但没有流鼻涕,就说明该给宝宝加点衣服了。

察体态:当宝宝表现得躁动不安,满脸通红,则可能是太热了。若宝宝肢体活动变少,还会蜷缩着往衣服或小襁褓里面钻,则可能是冷的表现。

摸脖子:摸摸宝宝的后颈部,若感到湿汗,则可能有点过热,若颈部冰冷,则可能需要加点儿衣服。不过要注意的是,你的手温不要太冷或者太热,以免影响判断结果,或刺激到宝宝。

出汗量:宝宝喜欢活动打闹,这是天性使然,无论穿衣多少,大量运动都会出汗。不过,若运动量很小,宝宝也会出汗,则可能是穿多了。

你的感觉:虽然3岁以前的宝宝穿衣多少,不能完全依照你对冷热的感知来判断,但也能够以此作为参考。譬如,你可以和和宝宝穿一样厚薄的衣服,然后静坐一会儿,若你不会觉得冷,宝宝也就不会觉得冷。

给七个月宝宝的选衣技巧

衣服宜大不宜小。这是当然!小家伙的生长速度飞快,衣服要跟上其步调,肯定是大点儿的衣服靠谱,小家伙穿着也舒服。另外,松紧带也要注意别太紧,否则,勒到了宝宝而压迫其胸部和腰部,可能会导致宝宝的胸廓变形的呢!总而言之,宝宝的衣服还是要方便更换、样式简单点好。

材质选择,棉织或丝绸最佳。宝宝皮肤娇嫩,所以要选择柔软、透气、吸汗,甚至能保护皮肤的衣服,譬如棉质或丝绸的衣服。而那些看起来色彩艳丽、好洗易干的化纤衣物,还是谨慎选择,否则,不仅不透气,还有可能刺激到宝宝的皮肤,甚至引起过敏反应,就得不偿失了。另外,宝宝的衣服还要讲究做工,做工精细的衣服针线小,裁剪合体,而且标签、拉链或线头部分都做过特别处理,对宝宝皮肤的伤害小。

编后语:宝宝从一出生开始,嫩嫩滑滑的皮肤就让你想要亲吻一下。可是,你知道吗?宝宝的皮肤薄嫩,特别容易受到伤害。所以,若要保护好宝宝,还是先从选好、用对与皮肤最为亲密的衣物开始吧!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