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善痰湿体质的中成药有哪些?常喝这5种,效果十分显著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0 17:35

痰湿体质在如今已经不是稀罕事情了,因为饮食、环境、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很多人都拥有了痰湿体质,这部分人因为痰湿体质的影响,经常出现水肿、冒痘、闭口问题,也会出现精神不振、昏昏欲睡的情况,所以他们很想进行改善,中成药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那么改善痰湿体质的中成药有哪些呢?

1、可吃参苓白术散

因为痰湿体质会伴随着脾胃的问题,而且痰湿体质的人还经常出现喘不过气、浑身疲乏、食欲不振的症状,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采用改善痰湿体质的中成药参苓白术散了,参苓白术散是可以益气健脾、渗湿止泻的,对于改善气短乏力、消化不良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效果。

 

参苓白术散

 

2、可服用龙胆草车前汤

痰湿体质的人经常出现脾气暴躁的问题,而且大多都有身体臃肿肥胖的情形,龙胆草车前汤针对这种现象就能起到很好的改善效果,因为此药汤是将龙胆草、车前子等药材结合在一起煎成汤药进行服用,除了改善脾气暴躁之外,还能滋阴养血、清热除湿,滋补身体。

3、可吃二陈丸

痰湿体质的人经常会出现喉咙有痰、咳嗽,另外还经常头晕脑胀的,这个应该对于痰湿体质患者来说并不陌生,针对这种现象,建议采用改善痰湿体质的中成药二陈丸,因为这个药物主要功效在于理气、燥湿化痰、改善头晕恶心等,并且效果十分显著。

 

二陈丸

 

4、可吃平胃散

改善痰湿体质的中成药还可以选择平胃散,平胃散对于调节痰湿体质起到的效果是十分明显的,因为平胃散主要功效在于祛湿,另外还能健脾行气,长期坚持服用的话,还可以改善腹胀、食欲不振等毛病,就是有一点需要注意,服用的方法和时间都需要按照医生说的来。

5、可吃玉屏风散

玉屏风散之所以能够成为改善痰湿体质的中成药物,那是因为玉屏风散主要材料是黄芪、白术、防风,经常泡水饮用的话可以起到很不错的健脾益气的效果,因为痰湿体质而身体虚弱并且经常盗汗的人群是特别适合的,日常可以常喝。

 

玉屏风散

 

以上几种都属于改善痰湿体质的中成药,并且起到的效果都是十分显著的,除此以外,还可以帮身体起到其他的疗效,由内而外的调理身体,日常多喝有益无害。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