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用葱白生姜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0 14:01

葱白和生姜都是厨房中很常见的调味食材,但是实际上葱白和生姜是有着非常显著的药性的,可以调理和改善身体上的多种不适症状,那么具体的葱白生姜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葱白和生姜,在中医看来,葱白味辛,性温;入肺、胃、肝经;具有发表散寒的作用。生姜辛,微温;归肺、脾、胃经;具有解表散寒、温中止呕的作用,因此将两种食材合理煎水服用会产生什么效果呢?

葱白生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1、饮用葱白生姜水可以缓解因外感风寒所致的感冒、流鼻涕、鼻塞、咳嗽、头痛等症状,起到祛风散寒的作用。

 

治疗感冒

 

2、喝葱白生姜水有助于改善胃寒引起的呕吐、腹痛、嗳气吞酸等症状,但是千万要记住不能喝太多。

3、对于体内有大量寒气的人可以适量地饮用葱白生姜水,因为葱白和生姜都是性温的食材,饮用后可起到温阳散寒的作用。

4、可以缓解受寒后出现的感冒症状,感冒发冷时可以在家喝葱白生姜水,起到发汗解表的作用,改善感冒,冒虚汗的症状。

 

改善感冒冒虚汗

 

5、受寒引起的感冒咳嗽,有寒痰的人群可以尝试喝葱白生姜水来调理,可以调治风寒感冒。

6、生姜和葱白都是味辛的食材,因此两种食材都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合理的饮用可以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等有害菌起到抑制作用

此外,葱白生姜水还具有一定的减肥瘦身、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葱白生姜水有助于消化,还可以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和燃烧,以及有利于调节内分泌,从而提亮肌肤的光泽度,使皮肤白嫩。

 

帮助减肥瘦身美容养颜

 

葱白生姜水的制作

材料:姜、葱、红糖;

作法:葱、姜择洗干净(葱可留白须),留用葱白,切成小段,生姜切成丝,然后将葱白和生姜丝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加,先是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煮15分钟,然后加入一匙红糖搅拌一下,煮至红糖溶化即可,待温可饮用。

以上就是葱白生姜水的功效与作用介绍啦,不过葱白和生姜搭配的药效是比较的强的,因此火气比较旺盛的人群就需要谨慎食用了,例如肝火旺的人群就应该少食用生姜等生发的食物,避免导致症状严重化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