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胎儿如何品尝来自羊水的“美味”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16 17:15

羊水是一种神奇的水,除了水以外,羊水还含有胎儿的的尿、盐分、糖分、脂肪酸、胆固醇等成分,对胎儿来说,这是一种有滋有味的水。羊水除了能够缓冲外界震荡,保护胎儿以外,羊水还能够帮助胎儿品尝妈妈吃进的美味。

28周时候,胎儿已经能够辨别苦和甜了,而大多数的胎儿偏爱甜味。而胎儿的甜味偏好曾在20世纪30年被医生用来治疗过孕妇羊水过多的病症。医生在孕妇的羊水中注入了糖精,这样一来,羊水就变得很合胎儿的口味了。于是胎儿便胃口大开,喝进了大量的羊水,缓解了孕妇羊水过多的状况。但是,尽管胎儿爱好甜味,准妈妈不能够一味依着胎儿的口味来调整自己饮食。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可能会使准妈妈得糖尿病,不利于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既然知道准妈妈的饮食影响羊水的味道,那么准妈妈就应该要调整饮食,把羊水调成有益胎儿健康而又美味的健康饮品啦。

首先,准妈妈在孕期要少吃或者不吃辣,如果之前有嗜酒习性的准妈妈一定要戒掉。辣的味道和酒精过于刺激,容易刺激到胎儿的味蕾,也不利于胎儿的身体健康。其次,准妈妈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盐分过高的食物。羊水中本来就已经含有盐分,如果准妈妈再吃过咸的东西会使得羊水中的盐分升高,不利于健康之外还影响羊水的味道。另外,有研究表明,胎儿出生断奶后会选择他子宫中尝过的味道。为了让你的宝宝将来不要挑吃,在孕期你要尽量保证你吃进味道的丰富性,不要挑吃,吃的食物的量可以少,但是种类一定要丰富。

胎儿还在你子宫中,他无法自行选择自己爱好的口味。他的口味会受到你吃进的味道的影响,为了你的宝宝吃得香,吃得健康,你就要均衡饮食,多多尝试各种食物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