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季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四季豆的这六种功效比较突出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0 10:04

四季豆本属于豆角中的一种,四季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其中含有蛋白质、铁元素等有益身体健康的元素,而且四季豆的特点纤维多,脂质较少,是非常好的食材,那么具体四季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

首先我们从中医角度来讲,四季豆性温、味甘,归脾、胃经;具有一定的补充益气、健脾消食、利水消肿、消暑化湿的功效,合理食用可以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开胃口,是好吃又健康的食材。

四季豆的功效与作用

1、提升胃口,增进食欲

在四季豆中含有蛋白质和多种多样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氨基酸,合理地食用四季豆能健脾利胃,增进食欲,而且夏季多食四季豆能消暑,利咽清喉。此外,四季豆还可以养胃下气,适合暑湿伤中、吐泻转筋等症。

 

提升胃口

 

2、辅助减肥

四季豆是一种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材,因此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食物在肠胃的堆积,而且四季豆中含有皂甙类物质,能降低机体对脂肪的吸收能力,因此合理的食用四季豆可以辅助减肥。

3、改善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因为四季豆中有含量丰富的铁元素,那么可以促进合成血红蛋白,缓解缺铁性贫血的症状,而且还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对于血液的新陈代谢有很大的好处,所以四季豆比较适合这种情况的朋友们食用哦。

 

改善缺铁性贫血

 

4、可利水消肿

合理适宜的时机食用四季豆是可以起到调和五脏六腑、健脾补血脾、解暑清热利湿和利湿消肿,以及安养精神的作用的。

5、有利于心脏健康

这是因为四季豆中含有可溶化学纤维、维生素a和维C,是可减少胆固醇和防止胆固醇的,同时四季豆中的矿物质元素例如钾、镁也有利于平稳血压,缓解心脏的承担,因此合理食用四季豆有利于心脏健康。

 

有利于心脏健康

 

6、有利于骨骼的发育

虽然四季豆中的钙质含量不是非常高,但是四季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维生素B12等有益于骨骼的元素,而且维生素K能增加骨质疏松病人的骨密度,降低骨折的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四季豆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内容,虽然四季豆看似是一道简单的蔬菜,但是其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所以合理的食用可以起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