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在哪里?该如何区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9 17:27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房疾病,而且现在乳腺增生发作越来越多,很大一部分女生都患有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出现让很多女生感到恐慌,因为乳腺增生有可能演变成乳腺癌,但并不是所有的乳腺增生都会演变成乳腺癌,乳腺增生和乳腺癌也是存在区别的,那么女性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在哪里呢?该如何区分?

1、区分疼痛感

女性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首先可以区分疼痛感,如果是乳腺增生引起的疼痛,一般是呈现周期性,与月经周期有关系,月经前疼痛感会加剧,疼痛一般是呈疙瘩状态分布的,在月经后疼痛就会消失;而若是乳腺癌引起的乳房疼痛,在早期的时候并不明显,在后期,疼痛感会逐渐加剧,那是因为癌细胞已经扩散影响到了皮肤和外面的包膜。

区分疼痛感

2、根据皮肤区分

女性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也可以根据皮肤区分,如果是乳腺增生一般乳房、乳头处的皮肤不会有明显变化,而乳腺癌就会出现明显变化,乳腺癌早期的时候乳房皮肤会变得粗糙,乳头回缩且糜烂不对称,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出现乳腺流血。

根据皮肤区分

3、根据乳房肿块区分

乳房肿块是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共同症状,如果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乳房肿块一般大小形状不一,呈现结节状、片块状或者颗粒状,和周围组织没有粘连,肿块边界不清晰;若是乳腺癌引起的乳房肿块,一般是单侧单发,多呈现圆形、不规则形状或者是椭圆形,活动性差,会和周围皮肤组织发生粘连。

根据乳房肿块区分

女性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可以通过以上三种方式来进行区分,当然这个是针对不想进行检查采取的区分方式,不过还是建议做一下检查,结果会更加准确。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