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宝宝更勇敢的小诀窍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31 09:19

宝宝今天6岁9个月29天。这个时候的宝宝,运动能力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像捆东西、系纽扣等等较为精细的动作对他来说已经都是很容易就能完成的事情。所以,你可以开始有意识地去培养宝宝进行一些比较大的动作哦。让宝宝学着帮忙拖地或者是其他的家务或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呢。当然,除了这些利索能力的工作外,你的宝宝勇敢吗?他是否能力脱离你们的保护去完成一些任务呢?

常常有家长反映说自家的孩子太怯懦,离开了爸爸妈妈就什么事也做不了。在学校也不敢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或看法,更别谈登台表演什么了。

其实宝宝不勇敢是有多方面原因的。首先很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如果爸爸妈妈本身性格就较为内向,也不善于跟人交往。那宝宝就有可能遗憾了家长们的这些特点也变得胆小怯懦起来。

其次,如果孩子的生活圈子很小,或者是平时只能一个人待在家里。尤其是现在,很多家长忙于自己的工作,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或者是保姆,那宝宝出去玩的机会就越发地少。跟生人接触的机会少,对家里人的依赖程度就更强。这样就没办法独立地去适应新的环境。要要求宝宝多么勇敢也是不可能的事。

再者,也有可能是家长在平常教育中,喜欢吓唬孩子。经常有这样一种情况,宝宝在家不听话,或者是哭闹的时候,家长们就会用孩子害怕的语言吓唬他。或者是直接把孩子锁在门外面。其实宝宝的心里是很脆弱的,长期使用这些在大人们看来似乎挺好玩的手段恐吓孩子,容易使宝宝失去安全感,从而形成担心怯懦的性格。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具备勇敢的优秀品质,但并不是所有的希望都能实现。总有一些家长会在宝宝出现胆子小的情况下斥责孩子,说宝宝是胆小鬼等等否定的话。其实这些无心的话语很容易给宝宝的自尊心造成大的伤害。这不仅改变不了宝宝胆小的状况,反而容易加剧宝宝的惧怕心理。

所以,要培养宝宝的勇敢品质,妈妈们不妨从以下方面着手。

一.要注意树立家长的榜样作用。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很大程度上性格等都会受到家长言行的影响。所以,你应该树立自己无所畏惧的形象来影响孩子。当然,你也应该让宝宝知道,其实每个人都会有一些自己本身害怕的东西,但是只要勇敢去克服,就没有什么东西让你觉得那么害怕的。当孩子非常害怕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可以带着孩子去欣赏那种东西善的一面,让宝宝慢慢地接受,这样他的恐惧心理就会得到克服。

二.要多带孩子到外面去活动,让孩子接触不同职业、不同生活的人。每天有空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去公园、超市等地方逛逛,让他习惯与陌生人共处,从而习惯到陌生的环境中。在公园玩耍的时候也可以多鼓励孩子跟小伙伴们一起玩,多为宝宝创造表现的机会,加强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跟人际交往能力。

三.要培养宝宝的独立性,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并鼓励宝宝独自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并克服它们对于爸爸妈妈的依赖性,使宝宝感觉到自己是有能力去应对遇到的困难的。家长们切记对孩子过分呵护。你只有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探索跟尝试,才能够在实践中培养宝宝勇敢的性格。宝宝自己独立完成了任务或者是得到了别人的肯定之后,就会对自己更有信心。从而更勇敢地去应对以后遇到的挑战。

其实有时候不是宝宝不勇敢,而是家长们没有给宝宝勇敢的机会。要培养出真正勇敢的宝宝,家长们就要从自身做起,了解宝宝的真实想法,鼓励宝宝去尝试,有意识地锻炼宝宝的独立性。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孩子真慢慢成长为勇敢的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