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肝郁气滞的症状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9 11:49

肝脏是人体的代谢器官,帮助人体解毒,代谢掉一些毒素和多余的废弃物质,但是如今人们在生活压力上的加大以及饮食不规律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肝脏出现了异常现象,肝脏问题越来越多,最终形成肝郁气滞,很多人对此不太了解,那么今天就带你们了解一下关于肝郁气滞的症状有哪些。

1、眼睛干涩疲劳

首先肝郁气滞的症状表现在眼睛上,按照一般情况来说,如果肝脏健康的人群,经过一夜的良好睡眠之后,眼睛是不会出现干涩的情况,但是如果这个人出现了肝郁气滞的话,就很容易表现在眼部,眼睛出现干涩模糊看不清的情形,还会出现红血丝等症状。

眼睛干涩疲劳

2、失眠易惊醒

肝功能完全的人,睡眠质量是特别好的,可以一觉到天亮,但是如果是肝功能不完全的人睡眠状态就会非常不好,因为肝功能异常的人会出现肝火旺盛的现象,而肝火旺盛是会导致失眠,睡眠期间易惊醒的现象。

3、情绪异常波动

肝郁气滞的症状表现还会出现情绪异常波动的问题,因为肝郁气滞的人群会肝火旺盛,肝火带动心火,而且因为肝郁气滞的人群会出现失眠现象,心火旺盛加上失眠头痛,导致神经系统遭受到了压迫,出现情绪异常波动的情况。

情绪异常波动

4、月经异常

肝郁气滞的症状还表现在月经状态上,女性月经的情况与肝脏的疏泄功能紧密联系在一起,如果肝脏健康,那么女性月经也能保持正常状态,如果女性肝脏出现异常,那么月经的情况也会随之改变,出现不调现象,例如出现月经量过少或过多,月经时间短,月经时间不规律等。

5、口腔异味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肝郁气滞的症状还表现在口腔异味上,肝脏出现问题的话,肝脏的代谢就会处于不正常的状态,血液中尿素氮和氨含量会随之增加,从而口腔会出现口苦或者口臭等现象,严重情况下,甚至口中会出现腐烂的气味。

口臭口苦

以上就是关于肝郁气滞的症状一些总结了,如果出现以上的一些症状,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真的是肝脏出现问题,那么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