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粥可养胃,那么小米粥和黑米粥哪个更养胃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9 14:28

喝粥是我们常常会想到的养胃的食疗法,但是可以用来煮粥的食材有很多,例如小米、黑米都是可以煮粥的,而且小米养胃是非常受到大家认可的,不过黑米的营养也非常丰富。那么小米粥和黑米粥哪个更养胃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小米和黑米各自的特点吧。小米性偏凉,味甘,具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除热等功效;黑米性平,入脾、胃经,有健脾活血、开胃益中、明目的功效。两种食材都是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的,黑米所含的蛋白质、维生素、淀粉、矿物质等成分,大多都是人体每日必须补充的营养元素;小米含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胡萝卜素、铁、钙等有益身体的营养元素。

营养价值高

那么小米粥和黑米粥哪个更养胃呢?

实际上两者的长短处不相同无法比较, 黑米粥和小米粥的性质及优劣都有所差别,因此将其比较起来是不太合理的,因为他们各有养胃好处,所以到底是选择黑米还是小米应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因此下面介绍小米粥和黑米粥的注意事项吧,对于胃酸分泌过多的人来说,就不要选择小米粥养胃了,因为小米粥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导致症状严重;那么黑米外皮质地较坚硬,因此不易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所以对于有胃部疾病的患者就尽量避免了。实际上还可以将小米和黑米一同煮粥食用,也是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作用的,小米和黑米都是含糖量比较低的,且还有增强饱腹感的作用,有助于促进消化的作用。

都可以养胃

以上就是小米粥和黑米粥哪个更养胃的相关回答,实际上喝粥养胃最重要的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食材才是最重要的,或者根据自己的口感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也是一种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