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大儿童贫血的危害你知道吗?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30 17:32

儿童正处于一个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对营养的需求较大,若营养供应不上则会引起许多的不适症状,其中,缺乏铁元素时很容易会导致儿童贫血的现象,对身体造成许多的影响,那么儿童贫血的危害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抵抗力下降

儿童贫血会导致细胞免疫功能下降,使孩子的抵抗力也不断下降,增加感染细菌病毒的几率,因此家长须及时解决孩子贫血问题,避免以后持续感染病菌,对身体造成较大的伤害。

抵抗力下降

2.影响智力发育

调查显示,贫血儿童在各方面的反应能力及动作方面明显低于同龄的正常儿童,这是因为当儿童患有贫血时,大脑的神经系统也会收到影响,致使脑部损伤,发育缓慢,从而出现智力低于同龄儿童的现象。

3.影响精神状态

儿童贫血大多是营养不良导致,而血液中营养缺乏则无法给脑补提供足够的能量,使儿童会一直处于较为疲劳、头脑昏沉的状态,此外,贫血对儿童的情绪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这类儿童常常会坐立难安,因为一些小事情发脾气或哭泣,情绪较为极端,若长期这样,家长就要注意了,须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医。

影响精神状态

4.食欲不振

贫血会影响到儿童的消化系统,导致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甚至会出现看到食物就呕吐的现象,长此以往,孩子的营养一直跟不上,病情不断恶化,更不想吃饭,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对孩子健康的影响是极大的。

5.影响注意力

患有贫血的儿童常常会无法集中注意力,思绪较为容易飘走,做事情分心,学习过程中记忆力也会变得很差,从而导致学习效果不尽人意。

注意力不集中

 以上就是对儿童贫血的危害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贫血给儿童身体所带来的伤害还是很大的,家长在平时要多留意孩子的身体状况,若出现贫血的症状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避免产生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