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气的原因到底有哪些?为什么有的人脚气那么重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8 09:53

脚气是一种常见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患有比较严重的脚气现象,特别是男性朋友们占据大多数,脚气的存在给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为什么有的人脚气那么重呢?脚气的原因到底有哪些?

1、忽视脚部卫生

首先关于脚气的原因第一点是忽视脚部卫生,这是很多人都会犯的一个毛病,可能是不在乎,可能是因为懒,很多人都不重视脚部的卫生,袜子不勤换,鞋子经常不晾晒,甚至是脚都懒得洗,久而久之,造成了脚气的出现,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预防脚气发生。

没做好脚部卫生

2、环境潮湿

关于脚气的原因还有环境的影响,例如下雨天,很多人在上班或是上学的途中,遇到下雨天,可能不小心把鞋子弄湿了,包括鞋子内部,但他们可能因为其他因素的影响忽视脚部的不舒适,没有及时的换鞋换袜子,一天下来,脚都待在潮湿的环境里,导致脚部受到细菌感染,出现脚气。

3、鞋子不透气

这个也是脚气发生的重要因素,因为很多人可能平时脚汗比较多,如果恰好经常穿的鞋子不透气的话,脚汗就会一直残留在鞋子里,滋生很多的细菌,而如果长期如此的话,细菌就会繁衍的越来越多,脚部也会沾染上,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脚气发生。

鞋子不透气

4、身体湿气重

身体湿气重也是脚气的原因之一,现在很多人都比较贪凉,喜欢吃冰淇淋,喜欢喝冷饮,还喜欢吃海鲜,而这些冷食吃进体内之后,会给肠胃带来负担,导致肠胃虚弱的情况发生,身体里的湿气也会随之加重,而身体湿气重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出现脚气。

5、不小心感染

关于这一点,也是脚气的原因中的常见性因素,很多人喜欢泡澡堂子,或者喜欢去游泳馆游泳之类的,在这期间,可能会穿公共拖鞋,脚部会碰到很多人会碰到的水,从而感染了脚气。

不小心感染脚气.jpg

上面几点关于脚气的原因都是比较常见的因素,大家要引起注意,尽量不要有这些情况的发生,保护好自己的脚部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