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火旺失眠了怎么办?这几种方法能够有效处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2 16:49

心火旺是一种中医证候名,其常见的症状有发热口渴、尿黄便秘、舌头溃疡等,同时还会导致失眠多梦,那么对于心火旺失眠该怎么进行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中医调理

临床上对于心火旺失眠的调理重点在于清心火,通过针灸刺内关、神门等穴位进行治疗,或者进行放血治疗,除此之外,可在医师的指导下购买服用一些清心火的中成药进行调理。

中医调理

2.情绪调节

心理压力过大是导致心火旺的主要原因之一,平时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态,适当的释放压力,减少失眠的状况。

3.适当运动

睡前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适当的运动,使肌肉疲劳的同时还能释放压力、强身健体,能够有效的改善睡眠。

适当运动

4.改善饮食

食用一些莲子、黄瓜等降心火的食物是有必要的,且也能起到较好的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心火旺失眠调理方面的一些介绍,大家不妨试一试这些方法,在去除心火治疗失眠的同时还能增强自身的体质,但如果心火旺失眠的情况较为严重时要及时就医,避免度身体进一步产生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