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逆袭海外市场,优贝童车美亚市占率创新高

母婴 TOM    2022-02-18 14:28

在汽车大行其道的时代,自行车并未退出舞台。它早已从最初的代步工具,逐渐演化为娱乐、时尚和文化的载体。伴随着自行车品类的不断细分、更迭和专业化,儿童自行车应需而生并一步步站稳C位。在欧美市场,儿童自行车产业十分发达,无论市场规模还是法规制度,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新世纪以来,随着跨海电商的兴起,中国制造企业乘势发力,在这一领域也颇有建树。在高端童车市场,优贝的表现一直十分亮眼。据刚刚揭晓的2021年销量数据,尽管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优贝童车在美国亚马逊平台的市场占有率依然获得新突破,达到了22%,成为中国企业逆势出海的典型。

 逆袭海外市场,优贝童车美亚市占率创新高

美亚每卖出5辆童车,就有一辆是优贝“”造

回眸2021年,优贝童车在美亚平台销售业绩实现了稳中有升的预期目标,其总销量达到11万辆,市场占有率也得以进一步提升。其中,表演车、星际飞车、火星车、小恐龙等明星产品稳居细分市场榜首,持续刷新单品销售纪录。

 逆袭海外市场,优贝童车美亚市占率创新高

与此同时,其在全球市场的口碑和好评依旧高企。以淘宝平台为例,其评分达到4.9分,超过了行业均值40.64%。“高品质”“服务好”“有档次”成为广泛提及的买家评价。

优贝童车的发展历史,堪称中国制造业出海的缩影。2009年,优贝童车正式成立,在2014年大举进入海外市场,并且从2014年至今,连续8年蝉联美国亚马逊儿童自行车Best Seller榜首,远销8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百万家庭都有优贝。

市场业绩的背后,是自主研发和设计能力的有力支撑。优贝童车作为一家零件级研发企业,自创立以来,先后取得了112项国家专利+2项国际专利及德国IF奖、德国红点奖、中国红星奖等国际设计大奖,优贝童车的产品在盖得排行安全、性能、设计、款式4项指标中获得全A++评级,并取得国家3C质量认证,欧盟CE认证、ISO8098欧洲质量认证等53项资质。

何以疫中逆袭?源于两个“坚守”

“就像我们告诉孩子,只要你保持一直往前一直骑,自行车就不会摔倒。” 在优贝童车创始人仝立新看来,面对外部的各种挑战,一定要按照自身节奏前行,这正是优贝保持稳健速度的原因。

事实上,疫情带来的影响是全方位的。“从开始的复工困难,到后面的生产物资供应不畅。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零部件价格大幅上涨。进入2021年原材料价格持续高涨,出口人民币汇率也大幅上涨,下半年国际海运陆运的费用又屡创天价,还经常无法拿到集装箱,极大影响了公司的出口业务。”

对此,仝立新提出了两个“坚守”。一是坚守岗位,确保研发和生产。在刚开始恢复生产时,优贝童车组织专车到各省区接回员工,并免费为员工提供隔离期间的食宿,确保员工在防疫到位的情况下尽早复工。对部分地区采购物资无法到位的情况,仝立新和团队多方寻找替代供应商。去年,优贝童车第五代新款“旋风表演车”焕新上市,表演滑步车、新款双避震小飞熊也按节奏成功面市,在同行躺平或慢行的时候,优贝选择了奔跑。

 逆袭海外市场,优贝童车美亚市占率创新高

二是坚守品质,用智能化体系对抗不确定性。2021年,优贝与海尔智能制造卡奥斯平台及业内专业咨询机构紧密合作,持续进行智能化制造升级。按计划,优贝力争通过3年时间,完成精益生产、自动化、信息化改造,把优贝工厂建设成为全球童车领域领先的生产制造企业。

精专发力,驱动优贝品牌高端化

对优贝而言,品牌高端化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从进入市场开始,优贝便选择了中高价格带,推出一系列产品并不断研究消费需求。在此进程中,优贝对欧美各地的政策法规、质检要求等等进行了深入探究,并底气十足地提出了“全球同款同质”的承诺。优贝先后跟世界500强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全球零售巨头Costco、电商大鳄亚马逊达成深度合作,产品在海内外童车市场树立起精专形象。

未来,在巩固海外市场优势的基础上,优贝童车将以品牌升级为突破点,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

随着中国童车市场的发展,尤其是新一代消费意识的觉醒,优贝童车一步一步强化品牌建设,拓展市场新空间。“中国童车市场潜力大、需求杂,产品品质更是良莠不齐。我们希望坚持自身的精专定位,精准地服务好目标人群,为更高追求的父母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仝立新表示,2022年优贝童车将全面开启品牌升级,在重点城市推出新型滑步车等精品车型,并与行业TOP级营销渠道深度合作,为中国家庭打造不一样的消费体验。

可以预见,全球童车市场经过疫情严冬之后,正在全面复苏。同时,中国童车市场也将迎来更多的增长机遇。在全球童车的产业版图上,优贝将稳进并举,一步一步书写“骑”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