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你的宝宝没有嫉妒等负面情绪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11 10:44

宝宝今天4岁10个月28天。你若想要让他拥有优秀的能力和良好的人格,从现在起就应该尽可能地帮助他消除他心中的那份嫉妒心理,使他能够成长的更好。想要较好地降低这种负面情绪,你不能一直对他持有宠溺的态度,你要帮他掌握一定的技能和知识,让你宝宝知道输其实也不是一件什么坏事情。

不要用居高临下的姿态教育宝宝

居高临下的教育态度应该是不会让孩子感受到尊重和平等的。现在的社会,家庭教育已经远远不像之前那样,父母做什么都是对的,孩子只有服从的份。尊重和平等的教育方式对于孩子来说应该更加重要,在这样大环境下,你要收起那套为人父母的尊严,适当的时候要蹲下来跟孩子说话和沟通。视觉上的平视会给孩子一种安心的感觉。同时你也要注意不要在语气上含有太多的命令的调调,多采用商量的语气,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不要一味地 哄宝宝

有些妈妈由于过于紧张自己的宝宝,当宝宝因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大哭大闹、大发脾气时,他们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哄宝宝,以让他能够重新恢复愉快的心情。然而,偶尔的哄骗固然是好事,但你如果只会一味地通过这种哄去赞扬他、夸奖他,他很容易就会变得高高在上、骄横无理,当他看到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时,抢的欲望就会更加地强烈,一些不正确的行为自然而然地就会发生了。因此,为了你宝宝能够具备健康的心态,请不要一味过分地哄你的宝宝。

耐心地解答宝宝的疑问

有些宝宝之所以会对自己的同伴产生嫉妒情绪,很多时候是因为他在知识和技能上掌握的不如别人,当他看到别人做得比他好的时候,那种嫉妒的心理很容易就会自己跑出来伤害彼此的感情了。此时的你,应该扮演一个辅助的角色,亲自在宝宝的旁边教导他相关的知识和技能,面对他的疑问,你可以和他一起去探索或耐心地为他解答,直到他完全明白、清楚为止。如果你能够把这个辅助的角色做好,我相信带有嫉妒情绪的挫败感也会离宝宝远远的。

让宝宝知道,输并不丢人

很多时候,在工作或学习上,当我们做得比自己的竞争对手差时,就会认为那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情,也会因为这样的输而做出一些疯狂、不可理喻的事情。然而,宝宝的年纪虽然幼小,但他对这种输的意识也是非常强烈和敏感的,你若想真正地减少他这些嫉妒的负面情绪,你就要让他在日常游戏的玩耍中体会到输赢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从中你也应该锻炼他对挫败的承受能力,自然而然地,这些消极情绪也就会跑得远远的。

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人如果拥有适度的自信心,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也会充满积极的态度,然而,你要知道过度的自信,那很容易就会变成一种自负了。因此,在对宝宝的心理素质进行塑造的时候,你需要适当地采用不同的鼓励和表扬方式,使他在这种正面的赞美下能够逐步地建立起自己的自信。不过,你在进行鼓励的过程中,一定要实话实说,而不是夸夸其谈,那样很容易会让宝宝认识不到自己的缺点所在的。

给宝宝正确的引导

如果你可以恰当地利用这种嫉妒的负面情绪,那么它也可以转变为促使你获得成功的正面力量的。如果你想要你的宝宝以正确的途径和态度去攀登成功的高峰,就要懂得对他进行正确的引导,让他知道合理的竞争才是最正确取胜的手段和方法,而不是使用各种卑鄙的手段。意识到这些以后,宝宝很容易就会因为嫉妒的情绪而引发他的斗志,使他勇敢地和对方进行相关的竞赛。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