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人类移居做准备?俄计划将75只啮齿动物送入太空

母婴 前瞻网 2022-02-11 10:29

 

 

111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主管科学工作副所长弗拉基米尔·瑟乔夫对《俄罗斯航天》杂志表示,俄罗斯计划在2023-2024年,将“Bion-M”2号卫星发射到地球轨道,它将搭载75只啮齿动物

1957年11月3日,苏联发射了人类航天史上第一颗载有动物的卫星(生物卫星),一只名叫“莱卡”的狗飞上太空。自那时起,苏联和俄罗斯共进行了12次这样的卫星发射。

最后一次是在2013年,将45只老鼠,以及沙鼠、壁虎、蜗牛和甲壳动物、鱼类和各种微生物送上太空,在30天内完成了70多项实验。

据悉,啮齿动物在血液成分、组织结构、生理反应等方面与人类相似。瑟乔夫指出,必须继续实施生物卫星计划,将其发射到其他更高的轨道和地球磁层以外。只有这样,才能掌握更多外太空环境对人体的不利影响。

瑟乔夫透露,为研究行星际飞行对生命体的影响,俄正在建立一个“返回-MKA”实验室,它能将动物发射到20万公里的高度。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