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要再说没时间!研究:每天只需剧烈运动3秒,肌肉力量可提高11.5%

母婴 前瞻网 2022-02-11 10:37

 

不要再说没时间!研究:每天只需剧烈运动3秒,肌肉力量可提高11.5%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运动有助于身心健康,可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正值农历新年之际,新的一年,你是否有新的运动决心呢?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来说,在一天中抽出一大块时间来锻炼几乎很难实现,因此许多人都以没时间去健身房为借口得过且过。

如今,对于真正没有时间的人来说,有一个好消息,来自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CU)和日本新泻健康福利大学(Niigata University of Health and Welfare)的研究人员进行的新研究发现,每天只需举重3秒钟,就可以增加肌肉力量,并且有助于对抗衰老

研究中,39名受试者被要求在四周内,每周五天,每天以最大的力气做三秒钟的二头肌卷曲运动,而另外13名受试者在同一时期没有进行任何运动。

研究人员检查了不同形式的二头肌卷曲效果,并提出:即使每天只做3秒钟,也能使肌肉力量得到明显提高。

锻炼组的受试者被要求完成三种类型的二头肌卷曲中的一种,即缩短肌肉的典型同心卷曲、延长肌肉的偏心卷曲,或者在保持肌肉紧张的同时手臂保持90度角的等距卷曲。

接着,研究人员在四周前和四周后都对受试者肌肉的最大自愿收缩强度进行了测量。研究结果显示了一些急剧的变化。偏心卷曲组的结果最好,他们的同心力量增加了12.8%,偏心力量组的力量增加了12.2%,而等长力量组的肌肉力量增加了10.2%。参与者的总体肌肉力量总共提高了11.5%。

另一方面,同心力组将他们的等长力量提高了6.3%,而等长力量组将他们的偏心力量提高了7.2%,另外,研究表明,偏心收缩可能是在有限时间内获得力量的最佳途径。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具体提升肌肉力量的机制尚不清楚,但每天仅3秒的最大离心收缩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提高肌肉力量,这对健康和健身而言很重要。

研究者称,很多人认为,必须花很多时间锻炼才有效果,但事实并非如此。短时间、高质量的运动仍然对身体有益,并且每一次肌肉收缩都很重要。此外,每天只进行一次最大收缩,意味着运动过后也不会感到酸痛。如果其他肌肉群也能有相同的效果,这可能将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来锻炼整个身体。

题为Effect of daily 3-s maximum voluntary isometric, concentric or eccentric contraction on elbow flexor strength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