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快缓解腹胀的方法是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10 16:21

最快缓解腹胀的方法是什么

通常来说,比起一般的成年人,婴儿的肚子本就相对大一些,所以看到会觉得有些鼓胀,这主要是由于宝宝的身体还未完成发育,但所要容纳的器官确和大人一样多,腹部的肌肉不够力量承担,就会使得肚子胀气突出,这样的情况家长不需要担心。除此之外,就是胀气所或者积食导致的。那么,一岁宝宝腹胀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宝宝胀气的原因。第一,宝宝在喝奶的时候由于太过着急可能会导致引入空气,这种情况在宝宝比较饿的时候更为常见。第二,喂食宝宝的奶嘴不适合宝宝嘴的大小,就会导致空气由奶嘴的空隙直接进入孩子体内。第三,宝宝在大声哭闹的过程中也可能会发生呛风等现象,使得空气进入。最后,由于食用的食物在肠道内发生了发酵,从而在肠道中直接产生了大量气体。

了解了宝宝腹胀的具体情况之后,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帮助宝宝消散进入体内的空气。首先我们可以采用物理的方法。在给宝宝喂食过后,拍打其后背促使宝宝打嗝将气体排出。有一些宝宝能够自主通过肛门直接将进入体内的气体放出。另外,还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按摩。比较常见于宝宝胀气的按摩方法有让宝宝仰卧,大人按揉宝宝膻中穴50次,然后用手掌根部推膻中。而用于宝宝积食,则可以按揉宝宝板门50次等。

此外,家长需要注意宝宝生活方面的调理。腹胀是由于消化系统的问题所带来的病症,因此家长应该仔细寻找具体病因并针对治疗。在平时要注意喂养宝宝的食物是否恰当,帮助宝宝养成正确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等。

很多家长都对于腹胀到底是否是一种疾病,是否需要去医院治疗比较困惑。一般来说,这要根据宝宝具体表现出的反应来决定。如果宝宝的食欲,排便等都比较正常,并且肚子柔软无异物感,那么大多不需要特意前往医院治疗,大人根据需要进行一些按摩即可。但一旦宝宝发生呕吐,不爱吃饭,肚子压痛等就需要考虑是病理性的腹胀,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