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个月宝宝如何做早教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08 11:20

随和我国开始进入小康社会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婴幼儿教育,很多小宝宝从新生儿时期就开始被家长有意识的培养,而今天要说的则是三个月宝宝如何教育。宝宝三个月之后正式告别新生儿时期,身体变得更加强壮脑部发育也越来越好,家长可以初步进行引导

虽然从小就开始给与宝宝正确的引导是好事,但是也不能揠苗助长。对于三个月大的宝宝而言,主要是帮助他认知这个世界。比如三个月大的宝宝就应该开始培养白天和晚上的区别,白天宝宝睡觉的时候父母可以放一些缓慢的音乐,让宝宝一直听到声音,而且室内的光线不要太暗了,要让宝宝意识到白天是不安静的,区别于黑夜。

三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可以翻身或者将头部抬起来等行为,而父母应该尽量的支持孩子运动,道理很简单只有运动才是最好的脑部开发,宝宝的四肢运动能力和脑部发育是挂钩的,所以爱动的宝宝脑子都非常聪明。这个时期宝宝的小手已经有抓住东西的能力了,所以可以让宝宝握住一些东西,比如父母的手指头或者小玩具等。

三个月大的宝宝对于颜色认知也可以开始培养了,父母可以拿着五颜六色的绘本给宝宝讲故事,宝宝会被鲜艳的颜色吸引,而且也会学父母发音,虽然他只能说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但是这是一个储存声音的过程,宝宝会先把这个时期听到的所有声音存下来等到两周岁左右才开始慢慢练习说话。

多陪伴宝宝就是最好的早教,很多父母怕孩子被同龄人落下还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去专门的早教机构培训,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不到一周岁的宝宝每天从脑部到四肢都会以惊人的速度进步,就算是不上早教班孩子也是进步非常快的,最自然的环境才是最好的成长环境。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