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至6岁宝宝食物加盐标准是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17 08:59

 

1岁宝宝 今天加盐了吗?

晨曦爸爸:我家晨曦的食物一直都是不加盐的,现在一岁8个月了,还是继续着。我觉得无盐食物才是最好的婴幼儿食物

悦悦妈:小子的食物也是1岁前不主动加盐的,但最近他好爱抢大人的食物,而且还吃得津津有味的,反倒他自己的无盐餐不吃了。于是乎,我在他的食物中加了一点点的盐,结果吃得很欢。看来,要给小子“解禁”了~

小雨妈妈:小雨自从上了餐桌和大人同桌吃饭,就变得难伺候了,非要吃一口大人的菜,才肯吃一口自己的粥,要不然就扭头不愿张开嘴巴。爸爸建议要不给小雨的粥里加点味道吧,可是不是说盐对孩子不好吗?好纠结呀~

芳儿妈妈:芳芳的奶奶最近老向我唠叨,说孩子长大了,不爱吃寡淡的食物了,要不在她白粥里加点酱油吧。

盐:加不加?

宝宝1岁后,对于饮食的要求会比以前要多了,不再饭来张口,来者不拒了。他们会对清淡的食物表现出不热衷、甚至厌恶的情绪。这个时候,父母们是否会考虑给他们加盐呢?对此,我们的主张是,孩子不主动要,父母别主动给!主动要求则少量给!

像小晨曦一样,已经1岁8个月了,依然能坚持着无盐饮食,确实很难得。日常饮食中,小晨曦没有主动向父母提出要求吃带咸味的食物,晨曦父母也没有主动给他吃,无形中给了孩子很好的保护。

可是很多孩子并不能做到这样,尤其是和父母关系亲密的孩子,可能在一岁前就已经和大人们同桌吃饭了,不时接触大人的食物,早早已经接触到盐了。他们会对有味道的食物,更加感兴趣。如果孩子对于食物的味觉有了初步的认知,甚至开始抗拒无味的食物时,父母可以像悦悦妈那样做,在宝宝的食物中稍稍加点盐,调剂一下味道,让宝宝喜欢吃东西。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像芳儿奶奶的做法是绝对要杜绝的。父母们千万不能在宝宝的食物中加酱油、味精、鸡精之类的调味品,这些调味品,除了含有盐,还含有太多的添加剂,长期使用并不利于孩子成长。

参考:孩子摄入盐的标准

盐的数量要如何界定吗?不同时期的孩子对于盐的摄入量有不同,在《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里,针对6个月至6岁的孩子的盐摄入量,有明确的参考量。

6-12个月——0.9g

对于6-12月婴儿来说,每天需要350mg的钠(相当于0.9g食盐)。奶类及其他辅食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钠,一般情况下,正常进食的宝宝完全能够摄入足够的钠来满足生理需要。

1-3岁——1.8g

1-3岁的幼儿每天需要700mg钠(相当于1.8g食盐),比6-12月大婴儿多350毫克。但通常情况下,也完全可以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钠,如奶类、主食、肉类、绿叶蔬菜、水果等。因此,有资料提示,在婴幼儿的喂养中,3岁之前请勿添加钠盐,这样可以让宝宝们更好的体味天然食物的味道,且可以降低日后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4-6岁——2.3g

4-6岁的孩子每天大约需要900mg的钠(相当于2.3g食盐),除了食物本身含有的钠,必须通过食盐获取的那部分钠也不多,1-2克食盐足矣。6岁以上的儿童食盐量最好控制在3-5克食盐。事实上,我们给孩子吃的食盐,很可能会远远超过推荐的量。但,为了孩子今后的健康,还是让孩子尽可能少的摄入食盐。

1g盐比宝妈想象中的要多呢,但是别忘记了,这是宝宝一天的用盐量哦,若按宝宝一日三餐将之分成3-4份,其实每次的用盐量也是非常少的。所以爸爸妈妈们在下盐的时候,就要把握好分寸了。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