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润肺止咳的水果有哪些?多吃这些水果,让你的嗓子更健康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16 17:45

季节交替的时候特别容易突发感冒,那么在现在的初春之际也是一样,很多人都出现了感冒症状,像是流鼻涕、咳嗽、嗓子瘙痒并且有痰,那么针对嗓子这一症状很多人不想通过吃药的方式来改善怎么办呢?这边建议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来润肺止咳,那么咱们就来看下润肺止咳的水果有哪些?

1、吃橙子

关于润肺止咳的水果首先咱们说到的是橙子,众所周知,橙子中富含维生素B1,适量吃橙子还可有效增加唾液分泌,促进消化,缓解咳嗽,保护肺脏健康,另外就是多吃橙子还可以帮助降火,减少因上火而带来的嗓子不适。

润肺止咳吃橙子.jpg

2、吃石榴

也许你不知道的是石榴可是一种润肺效果极佳的水果,向来都有生津止渴的功效,虽然吃起来很麻烦,对于口干咽燥、津液不足的人群,可以用石榴捣成汁直接饮用,同时也可以煎汤饮。

3、吃柠檬

接下来关于润肺止咳的水果说的是柠檬,柠檬中含有丰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并且还含有高度碱性,正是柠檬中所含有的高度碱性可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有效地帮助肺部排毒。

润肺止咳吃柠檬.jpg

4、吃苹果

很多人都不清楚苹果的具体功效是什么,实际上苹果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养胃、润肠止泻等功效,多吃苹果可以有效改善呼吸系统和肺部的功能,缓解因干燥天气造成的不适,也就顺其自然的缓解了嗓子不适等问题。

5、吃雪梨

然后关于润肺止咳的水果要说的就是雪梨了,雪梨可以止咳这是大家都清楚的,因为很多人嗓子不适的时候都会选择喝冰糖雪梨汤。雪梨是一种味甘性寒的水果,中医认为雪梨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以及清热降火等作用功效,适合因为肺燥热引起的咳嗽患者食用。

润肺止咳吃雪梨.jpg

6、吃杨桃

杨桃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药用价值也很大,对于改善口疮、慢性头痛、跌打伤肿痛等疾病有很好的功效,杨涛中含有的纤维质及酸素能解内脏积热,清燥润肠通大便,是肺、胃有热者最适宜食用的清热水果,所以属于是润肺止咳的水果。

7、吃枇杷

枇杷性平味甘,主要入肺、胃经,向来都有生津止渴、去痰止咳、清肺润肺等作用功效。对于肺热、咳嗽以及久咳不愈的朋友,枇杷或枇杷叶都可以起到很不错的疗效。

润肺止咳吃枇杷.jpg

以上就是关于润肺止咳的水果一些介绍,如果以后有遇到类似的情况不妨可以尝试一下食用这些水果进行改善,少吃一些药物,如果情况较为严重那就是需要就医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