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剩下的鱼还能再吃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27 16:20

平常生活中我们做菜总是免不了出现吃不了剩下的情况,要是肉类或者其他菜类还相对好保存,下顿热热接着吃,唯独鱼肉一旦剩下来就不太好保存,如果冻起来那会导致冰箱里都是鱼肉味,而且鱼肉凉了再热味道就要远不如之前,因此今天就来分享下吃剩下的鱼怎么办?

这里介绍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就是将剩下的鱼肉做成肉羹,这样就不会浪费了。要是鱼肉确实剩下了不少,可以将鱼肉的鱼刺剔除,然后将鱼肉放在一旁代用。另一方面准备鸡蛋还有鸡汤等可以做羹的原材料。将然后将鱼肉还有鸡汤还有作料,作料就要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咸淡还是酸辣都可以,三者混为一体。然后就是鸡蛋,相信所有人都做过鸡蛋羹,基本上和那个做法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将刚刚混为一体的鸡汤鱼肉倒入鸡蛋中去,最后做成的蛋羹营养倍增。

要是鱼肉剩的不多,或者不喜欢吃蛋羹的人可以尝试将剩下的鱼肉做成汤,比如最有名的就是酸辣汤,之所以要做成酸辣汤是因为,如果是清淡的汤很可能味道会受到鱼肉味道的影响。既然是酸辣汤自然少不了辣椒,配料还可以有豆腐以及青菜,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先要把鱼肉准备出来,同样是剔除鱼刺放盘待用。做到时候第一步自然是热锅热油,然后先放辣椒,将辣椒炒成深色在放醋,这里推荐山西老陈醋。然后倒入刚刚准备好的鱼肉,要是鱼汤剩的多也可以倒进去,然后就可以放豆腐,豆腐无论是切块还是切条都可以,青菜也可以这个时候放,等到开锅了在放胡椒粉以及盐等作料,具体作料还是根据口味自己调整,建议水放多点多煮一会,不怕将鱼肉煮没了,那样汤就更有营养了。

当然最后还要说一个最简单的,就是炖鱼剩下的鱼冻是可以直接吃的,放点调理就可以拌饭吃,但是注意不能吃时间太长的剩鱼,以免吃坏肚子。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