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喝咖啡就心慌?咖啡中含有哪些成分?喝咖啡心慌是什么原因?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02-16 15:43

一喝咖啡就心慌?咖啡中含有哪些成分?喝咖啡心慌是什么原因?

咖啡被誉为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另外两种分别是茶和可可,现在很多人都养成了喝咖啡的习惯,甚至曾一度成为了小资生活的代名词。

因为相比于茶而言咖啡的味道更为醇厚,略带苦涩的口感令人回味无穷,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喝咖啡,因为有的人一喝咖啡就心慌。

咖啡中含有哪些成分?

咖啡是一种源自西方的饮品,不过在我国的地位仅次于茶,咖啡中含有几十种物质,比较常见也是最特殊的就是咖啡因,由于这种成分对中枢神经、心脏、呼吸系统等都有一定刺激性,所以有相关疾病的人群都不建议喝咖啡。

除此之外咖啡中含有丹宁酸、糖、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和酸性脂肪,适量喝咖啡可以起到缓解疲劳、提神醒脑的作用,不过如果将咖啡当水喝,就很容易对身体素质弱的人群产生一定危害,虽然这种危害很小,但也曾被视为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因之一。

喝咖啡心慌是什么原因?

一、对咖啡因过于敏感

咖啡虽然是一种十分流行的饮品,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饮用咖啡,原因是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又被称作植物生物碱,作为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能够让中枢神经受到刺激后变得异常兴奋,这也是喝咖啡能提神醒脑的一个关键因素。

另外,咖啡因还能缓解身体疲劳并驱走睡意,对于长期加班的办公室白领而言,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饮品。

临床上经常将咖啡因当做治疗神经衰弱,以及精神类疾病的药物使用。但由于咖啡因对心脑血管都有很大的刺激,所以经常饮用咖啡会提升患这些疾病的几率。

对于身体比较健康的人群而言,平时也应该适量喝咖啡,千万不要将咖啡当成饮料频繁饮用,否则很容易出现咖啡因中毒的表现,说白了就是大家数值的“上瘾”。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喝咖啡都比较上瘾,殊不知可能是神经组织对咖啡因的依赖所致,所以平时尽量少喝咖啡,更不能成为一个有“咖啡瘾”的人,否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危害,虽然这种危害目前并不确切,但也应该注意预防。

二、精神焦虑,患有心脑血管疾病

对于上班族而言加班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很多大城市甚至执行“996”工作时间,这让很多上班族都叫苦不迭。

不过为了养家糊口也只能被动接受,在晚上加班的时候很容易犯困,而且大脑也会出现迷糊的状态,这个时候喝一杯咖啡就是最好的选择。

由于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交感神经,一杯咖啡下肚之后整个人都会变得清醒起来,不过对于患有哮喘或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而言,应尽量远离咖啡这种易上瘾的饮品,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刺激心脑血管和呼吸系统,如果长期喝咖啡很容易诱发疾病出现。

尤其是对于患有冠心病或其他心脏病的人群来讲,喝咖啡之后很容易出现心慌的症状,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停止饮用,不然就很有可能出现不适症状,而出现心慌症状的主要原因就是咖啡因在作祟。

上面介绍了喝咖啡心慌的原因,咖啡作为一种拥有小资情调的饮品,早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必备饮品。

但喝咖啡时如果有心慌、气短的反应,那么可能是因为咖啡因的刺激所致,平时尽量不要喝咖啡,可以多喝矿泉水,才能避免这种症状反复发作。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