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预防阿尔茨海默症?试试让你的基因“突变”

母婴 前瞻网 2022-02-15 16:47

1

虽然“突变”一词可能会让人联想到不好的概念,但大脑免疫细胞的突变在保护人们免受阿尔茨海默症的影响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现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生物学家已经发现了这个关键过程背后的机制。

调查的重点是PLCG2基因的一个突变,该基因为生产一种酶做出指示,这种酶对被称为小胶质细胞的大脑免疫细胞很重要。研究员说,这个被称P522的突变被证明可以降低患晚期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

科学家们使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在人类干细胞中产生保护性突变,然后将来自这些干细胞的小胶质细胞植入阿尔茨海默病的人源化啮齿动物模型。

研究首次显示,P522R突变体增加了几个小胶质细胞基因的表达水平,而这些基因在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中是缺少的。该结果为解释这一保护性突变如何降低阿尔茨海默病风险提供了一些初步证据。

该变突体还增加了大脑中T细胞或白血免疫系统细胞的数量,这表明它可能会增加免疫功能其他重要方面的激活。

研究员表示,该结果将有助于设计进一步的研究,以了解小胶质细胞和T细胞究竟是如何相互作用以减缓阿尔茨海默病的进展。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P522R protective variant of PLCG2 promotes the expression of antigen presentation genes by human microglia in an Alzheimer's disease mouse model',已发表在Alzheimer's & Dementia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