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是什么引起的?可以吃点止痛片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08 10:36

痛经是什么引起的?可以吃点止痛片吗

从医学角度来讲,疼痛也算是一种疾病。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原发性痛经发作的时候可以吃几片止痛片,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

痛经是许多女孩生理期时都会遇到的问题,女生们对此千万不要“习以为常”,因为从医学角度来讲,疼痛也算是一种疾病。对于原发性痛经,发作的时候可以吃几片止痛片;对于继发性痛经,则要先查清楚其原因,不要让止痛片掩盖了疼痛背后的隐患。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原发性痛经之所以痛的那么厉害主要是两个原因造成的:

一是因为女性来月经时会产生前列腺素,刺激子宫的平滑肌收缩。由于胃肠壁也有平滑肌,也会同时受到刺激,所以有的女孩痛经时会呕吐,那就是胃肠痉挛的表现。

二是月经时子宫内膜大块剥脱,堵塞住子宫颈口,子宫会作出自然反应,加强收缩将其排出,引起疼痛。尤其是那些子宫颈口窄小的女孩更易痛经。

原发性痛经多半不会持续很久,往往月经来的第一天痛得厉害,几个小时至24小时就会缓解。大多数少女痛经都是原发性痛经,分娩后或婚后随年龄增长逐渐消失。

因为痛经会影响学习或工作,所以目前主张痛经也是一种需要治疗的疾病,实在痛得难忍时可以请医生检查除外器质性疾病之后,吃点止痛片。一个月吃一两颗止痛片,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

更多推荐:

从来不勇敢的人怎么教出勇敢的孩子

做妈妈,你的身体准备好了吗?

为什么备孕时要做孕前检查?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