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生十天宝宝表现正常标准是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23 10:16

新生儿时期的宝宝是最需要家长关注的,在这段时间可以通过一些细节来判断宝宝的健康情况,而且加入发现宝宝有什么异常,也能做到尽快治疗尽快恢复。刚刚出生的宝宝医生会进行一次体检看看是否存在问题,那么出生十天宝宝表现有哪些呢?

宝宝大概十天的时候,估计很多家长都会惊讶的发现宝宝的容貌和肤色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有很多刚刚出生后脸色发红的宝宝,现在基本上已经变成皮肤白皙的宝宝了。又比如刚出生的宝宝五官都挨着很近,就像是包子脸而在十多天的时候基本上可以看出孩子的大体长相了,其中遗传父母的体貌特征也会明显了。

一般宝宝十多天的时候很多刚出生时候出现的问题就比较明显,比如很多孩子刚出生有脸色发黄,也就是黄疸病,而十多天的时候基本上黄疸已经下去了。还有的宝宝出生的时候眼睑和眼皮上有红色的毛细血管瘤,看上去像是粉红色的胎记,而十多天的时候这种毛细血管瘤也自然就消失了。

从感官角度来说,十天宝宝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如这个时候宝宝已经能看到十米内颜色比较鲜艳的物体了,还有就是声音上已经能对妈妈的声音做出反应。偶尔嘴巴里会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除了感官上就是四肢,虽然只有十天左右,但是宝宝的小手已经开始不停的动来动去,因为不受控制,所以很多家庭选择用布将宝宝的胳膊包起来,这样也是怕宝宝自己把自己抓伤了。而当家长去摸宝宝的手心的时候,宝宝也会本能的抓住。宝宝的腿部力量也是增长了不少,要是宝宝发现脚下有东西,也会出现蹬开的情况。

有不少宝宝这个时候头部已经能立起来一小会,而且这个时候的宝宝一天都在睡眠中度过,醒来的时间比较少,所以长的比较快,尤其是体重上增加的很快。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