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个月宝宝喝多少奶粉和母乳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20 14:51

宝宝一出生以后妈妈们就进入了哺乳期,因为母乳的营养价值极高,是孩子的最天然饮料,研究表明,吃母乳长大的孩子更不容易生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对于很多新手妈妈们来说,如何把握母乳的量成了一个难题。孩子两个月以后喝多少母乳才是合适的呢?应该有很多妈妈们都把握不准吧,怕喂多了宝宝消化不良,喂少了宝宝又会饿的哇哇大哭。其实,两个月的宝宝喝多少母乳还是有要求的,但最主要的是根据宝宝的需要进行自我调整,才是最佳的喂养方式。

1、母乳喂养

宝宝进入两个月以后,母乳喂养还是很有必要的。有些妈妈们的母乳不浓稠就不想喂给宝宝吃,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即使母乳较之比较稀那也是比配方奶营养价值丰富的。母乳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正是很多新生儿宝宝迫切所需要的。选择母乳喂养的妈妈们记得要根据宝宝的实际食量进行喂养,宝宝才能充分吸收母乳里面的营养物质的。两个月的宝宝食量还是很少的,基本上一天要吃好几顿,妈妈们可以选择每隔3或4个小时给宝宝喂一次奶的。每个宝宝自身发育的情况不同,所以妈妈们再给他们喂食时尽量不要强求,以他们的实际需要喂养就可以了。

2、人工喂养

人工喂养的宝宝又和母乳喂养的宝宝有所不同,对于已经有2个月的宝宝,喂养的间隔是在4个小时左右,一天差不多喂4次左右,奶粉里面其实对于新生儿宝宝来说是比较容易让他们上火的,每次喂养的奶粉量也是有个具体的限度的,可以根据一些公式计算所得的。宝宝的食量问题没有固定的规律的,每个宝宝之间都会有所差别。不管怎么说,只要宝宝不抗拒食物就一定能健康成长的。

3、混合喂养

其实混合喂养对宝宝的健康发育也是有用处的。混合喂养是指奶粉和母乳融合在一起喂养或者两者之间间隔给宝宝喝。通常来说这个食物量也是没有具体要求的,也是需要根据宝宝的自身需要灵活变通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