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防范孩子长蛔虫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09 17:16

蛔虫一直都是困扰家长的一种疾病,很多孩子在小时候都有过长蛔虫的经历,那么孩子肚子有蛔虫怎么办呢,正常是遵照医生的建议,吃驱虫药,一般吃过之后都有效果,驱虫药是可以将蛔虫从孩子肚子里赶走,但是科学防范孩子长蛔虫才是最重要的,驱虫药毕竟是药,有蛔虫就吃,能够治愈,只是之后家长一定要防患于未然,那么生活中可以从哪些方面来预防孩子长蛔虫呢?

首先是,生的蔬菜水果一定要洗干净,现在蔬菜水果不仅有残留农药,还有可能有虫子,每年杨梅上市的季节都能听说杨梅里有很多小虫子,盐水泡一泡都出来了,那么蔬菜水果中肯定还有很多我们肉眼看不见的小虫子,所以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能给孩子食用。

然后呢,小孩子一定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在跟宠物玩,出门去玩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洗手,接触了宠物也可能会沾上这些细菌和病菌,勤洗手,对孩子来说,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能够有效防止蛔虫。另外就是喝水问题,很多人家用敞口杯倒水,给孩子喝,孩子一般喜欢喝冷开水,夏天尤其明显.

那么敞口杯的坏处在于,当沸水被放置成冷开水之后,里面会重新再进入一些微生物,这些东西对孩子不好,极容易造成蛔虫病,所以尽量用有盖的杯子给孩子喝干净的水,能够有效避免蛔虫病。最后还要养成不随地大小便的习惯,很多老人带孩子在外面玩,因为没有公共厕所而放任孩子随地大小便,这一点非常不好,随地大小便极易造成蛔虫病,所以孩子还是要从小养成不随地大小便的好习惯,也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

很多人认为,只有孩子有了蛔虫病才去吃驱虫药,其实平时可以在比较容易长蛔虫的季节,按照医生的嘱咐,给孩子吃预防药,预防蛔虫病发生,不要等到长了蛔虫,孩子感到不适再去就医,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养成好习惯,原理蛔虫病。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