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月的婴儿吃多少奶粉最合适呢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08 16:49

我们都知道母乳是世界上最为干净、最富有营养以及最安全的乳品,因此,绝大部分的妈妈都是会选择给自己的宝宝使用自己的母乳。但是,随着婴儿的增长,他们的食欲是也来越大,母乳是已经不足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了,所以,妈妈们也就只能够借助于市面上那些奶粉。不过,不同年龄段的宝宝,他们所需要的奶粉量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不能够过量,因为,过量的话可能会引起宝宝上火,当然,也不能够少量,这样是会满足不了宝宝的食欲。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先知道给宝宝吃奶粉的量。那么,一个月的婴儿吃多少奶粉最合适呢?有标准吗?

一个月的婴儿吃多少奶粉最合适呢

一般开始的时候是20-30ml,但具体的情况都是看新生儿的食量,奶量可以慢慢增多。其实宝宝只要吃饱了就不吸了,所以妈妈不要勉强他。一般的奶粉盒上都有标注喂食量,按照上面写的食用是最好的,用里面带的量勺不能随便换工具。

婴儿出生的前几天,奶量可按婴儿每公斤体重计算,每日给配方奶100-200毫升,每隔3-3.5小时喂一次,一天要喂7-8次。

婴儿满月后到两个月,奶量按体重逐渐增加,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最多可吃到150毫升。

婴儿吃奶量计算公式

这一点主要是针对人工喂养,可以通过精确的计算来完成,而且对于人工喂养过程中,针对宝宝什么时期,应该吃几次奶,吃奶量大小爸爸妈妈应该做到心中有数。其实育儿专家有给出一个计算婴儿吃奶量的计算公式,那就是一日的吃奶量就是100×[110×体重(千克)]/86,如果觉得麻烦,还有一个更加简便的计算方式,那就是宝宝一日的吃奶量是128毫升×体重(千克),这是根据宝宝的体重进行计算,大约体重每增加一公斤,婴儿吃奶量就要增加128毫升。除了吃奶量的大小,婴儿奶粉的调配方法也是爸爸妈妈需要知道的。

具体的可执行的调配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通过重量的计算,来进行科学的调配,另外一种是通过奶粉的体积来进行科学的配制。首先说一下按重量去调配的方法,其实一斤奶粉是源自于八斤鲜牛奶,因此在冲调奶粉的时候,需要加入七倍的水,这样才能够恢复原来鲜牛奶的配比。但是需要称重量,这种方法比较麻烦,并不太实用。

按照体积进行配置,相比来讲,就是比较实用的类型,奶粉的密度和水并不一样,它的表观密度只有0.5-0.6克每毫升,按照这样一个密度来计算,奶粉与水的比例达到4:1的比例就可以了,也就是说一勺奶粉加入四勺水就可以了,这是一个基本的解决方法,但是不同的奶粉,以及不同的月份的宝宝具体的要求又有所不同,一般的奶粉商都会有关于不同月龄的婴儿宝宝的奶粉使用量,奶粉调配方法,以及喂养的次数,和其他方面的说明和注意事项,妈妈认真研读和遵守就可以了。婴儿喂奶量是一个科学的问题,需要精细的去对待,爸爸妈妈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因为婴儿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面对具体情况,爸爸妈妈一定要知道如何灵活的处理随时面临的情况,给宝宝最优的成长方案。

宝宝喝奶粉喝到多大合适

其实宝宝喝奶粉喝到大多合适是没有一个硬性的标准的。如果家里条件允许的话让孩子喝到5,6岁也是可以的。大部分家庭都会选择让宝宝喝奶粉喝到3周岁左右。因为3周岁以后的宝宝就可以正常的吃饭了。当然了这期间最好不要让宝宝光喝奶粉,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如蔬菜汁、果泥、粥、蛋等营养丰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