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戒烟戒不掉?试试无烟烟草制品!其或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母婴 前瞻网 2022-01-09 16:01

 

戒烟戒不掉?试试无烟烟草制品!其或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吸烟有害健康,经常吸烟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近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有一项新研究显示,通过咀嚼烟草、鼻烟或烟草含片等'无烟'替代品,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将患病危险降低至正常的水平。

研究结果还表明,吸烟者患病的风险增加,其罪魁祸首不是尼古丁,而是烟草烟雾中的其它化学物质(香烟和无烟烟草制品都含有大量尼古丁)。

研究人员分析了4347名具有代表性的成年人数据,这些成年人在2013-2014年间提供了尿液和血液样本,作为烟草和健康研究人口评估的一部分。其中,338人只使用无烟烟草,3034人只抽过香烟,975人从未以任何形式使用过烟草。

该团队专门研究了三个亚组中每个亚组的烟草暴露生物标志物,以及炎症和氧化应激的生物标志物,这些生物标志物可预测心血管疾病风险。

研究结果表明,尽管尼古丁含量较高,但无烟烟草使用者的炎症和氧化应激生物标志物浓度明显低于吸烟者。无烟烟草使用者中这些生物标志物的水平与从不吸烟者的水平相似。

该研究还发现,曾经吸烟,但后来使用无烟烟草的人,他们炎症和氧化应激生物标志物,以及烟草暴露生物标志物的水平都低于只吸食传统香烟的人,尽管他们的尼古丁水平都很高。

研究人员表示,结果表明,从传统香烟转向无烟烟草是有好处的,尽管专家强调完全戒掉所有烟草产品和尼古丁才是最终目标。

研究结果还表明,使用无烟烟草不太可能导致吸烟者心血管疾病相关的生物标志物水平升高。

另外,研究者强调,有证据表明,无烟烟草并非无害处,它与某些癌症、口腔疾病和尼古丁成瘾有关,长期使用可能会增加中风死亡的风险。

相关研究发表于《Nicotine & Tobacco Research》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