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圆、枸杞和红枣泡水的功效大,比单独吃更赞哦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8 13:07

现代社会,人们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大,学生的学习压力也大,很多人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随着大健康知识的普及,人们的健康养生意识已经明显提高,并在日常饮食中有所体现。很多食材本身就具有养生作用,比如红枣、桂圆、枸杞泡水就很受人们的欢迎,三种食材各有各的功效和作用,那么桂圆、枸杞、红枣泡水的功效,你知道吗?

桂圆的功效:圆性温味甘,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宁神的作用,对于心悸不安、气血不足、神经衰弱有很好的疗效。桂圆不仅有抗衰老、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还能抑制肿瘤细胞,更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另外还可治疗失眠健忘等病症,更具有一定的调养作用,于病后体虚的人群是大有益处。

桂圆的功效.jpg

枸杞的功效:营养价值很高,有滋补肝肾、明目润肺的作用,同时还有抗肿瘤、抗衰老的特殊功效,是现代人最喜欢的营养补品之一。

红枣的功效: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护肝养脾、滋阴补阳的功效,还可以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特别适合慢性肝病、心血管疾病、气血不足、贫血、头晕的患者。红枣有养血安神、驻颜祛斑的作用。身体虚弱,或者是血虚面色苍白、贫血者均可使用。更可以用于面部黑斑的人群。需要注意的是有湿痰证患者不宜多食。

红枣的功效.jpg

桂圆、枸杞、红枣泡水的功效:三者合一,桂圆、枸杞、红枣泡水,味道香甜,可以加入少许红糖,有活血化瘀、健脾暖胃的作用,对于女性是非常养生又补身体的饮品,既能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又能抗衰老和美容,是特别受欢迎的健康饮品。

桂圆红枣枸杞泡水喝的方法

食材:红枣25个,枸杞20克,桂圆肉15个,红糖适量。

做法:1、红枣,桂圆肉,枸杞洗净。

2、锅中放入清水,把红枣、桂圆肉与枸杞放入煎煮。

3、红枣煮软后,可按个人口味放入红糖调匀,不过建议不要放糖,直接喝就有桂圆的淡甜,红枣的甘甜和枸杞的清甜。

4、趁热饮用。

桂圆红枣枸杞茶.jpg

桂圆、枸杞和红枣泡水,不仅味道香甜,而且三种食材都有补气血的功效,坚持饮用可以温暖子宫,改善冬季手脚冰凉症,适合身体较寒,容易着凉,怕冷的人,尤其适合加班熬夜的人群,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使皮肤光滑,有弹性,保持年轻态。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食材有很多,只要稍加留意和利用,就可以改善自己的身体亚健康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