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流鼻涕鼻塞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19 15:54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也会面对各种各样的疾病。有时,甚至会和大人的一样的病。在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宝宝年幼有时大人吃的药,不一定适用于宝宝。有时候就算可以吃同一类药,我们也要注意在药的服用量也是有规定的.

一般我们都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或是听从医生的嘱咐,哪怕是常见病也切勿私自给宝宝开药。宝宝流鼻涕、鼻塞我们都知道这是种常见现象,大人也会得的一种病症,但是我们不知道如何帮助宝宝应对!

宝宝流鼻涕、鼻塞这是种常见病,引起的病因一般是病毒感染之类的。这是感冒的征兆,所以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应对自如。我们可以看医生,让医生给宝宝开些相关对症的药。一直流鼻涕,我们为了卫生,一定会一直用卫生纸擦鼻涕。但是一定要使用软度适中舒适的纸,擦的力度要轻,以免破坏鼻子软组织。

我们知道这一般是感冒初期的病状,所以用药来治疗,感冒治好了,这种现象也就会消失了。不用太过担心,大人也是会常得的一种病,针对宝宝也不例外了,生活中最不乏的是各种病症的出现。只要耐心医治,也并不是什么克服不了的难题。

在用药之外,我们还可以生活中采取一些小措施,来辅助宝宝流鼻涕鼻塞的治疗。

1、热敷鼻子,用毛巾沾点热水,要用适当温度的水,以免用毛巾敷鼻子烫伤,这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减轻病症。只适用于感冒初期,稍微的流鼻涕和鼻塞。

2、鼻子吸热---主要是鼻子吸收热水产生的水蒸汽,那个杯子放上热水,鼻子冲着杯口来吸收水蒸汽,来润鼻子。达到血液流通,帮助鼻子通气,减轻病症。

3、热水泡脚,主要是睡前二十分钟,身体微发热即可,可以减轻感冒病状。

4、按摩鼻子,就鼻子相关穴位,进行按摩,要在相关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有效的治疗。

宝宝流鼻涕、鼻塞并非什么疑难杂症,耐心治疗很快就会痊愈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