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脐带护理包有效果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18 15:51

新生儿出生后,脐带要半个月的时间才会自然脱落。虽然脐带已经剪断不再起到运输营养的作用,但是这不代表就可以不重视。还有不少家长看到外形可怖的脐带会害怕,希望可以早点将脐带取下来,甚至萌生了借助外力将其取下。为了让家长正确的处理脐带,这里建议使用新生儿脐带护理包将脐带包好,买不到可以自己制作一个。

新生儿的脐带会在孩子出生半个月时间内自然脱落,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的保证脐带以及肚脐等地方洁净干爽,不会遭到感染。有的新生儿脐带过长,因此在平时家长抱着孩子或者孩子自己移动的过程中,会导致脐带受到磨损,甚至出血的情况。这个时候则需要注意,及时发现然后用酒精为脐带消毒。

出现脐带出血的情况,家长先不要惊慌。保证室内温度不低,也就是不会冻着宝宝的情况下,仔细观察出血的地方,如果只是脐带上的血痂不小心磨破了,那只要酒精消毒即可。肚脐连接处也要定期消毒,并且保持干爽,只要除去脐带外宝宝的皮肤上没有任何异常就说明,没有感染和异常。

平时为宝宝洗澡的时候尽量的避免脐带沾水,新生儿刚刚出生的时候,可以在医院让医生给洗澡,在脐带未脱落前洗澡也建议让医护人员来执行。如果是自己处理建议为宝宝擦拭身体就行了,毕竟出生才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防止宝宝洗澡着凉。

为了防止宝宝脐带在未脱落前,不小心蹭到东西流血,这里建议用医用棉垫做一个简单的新生儿脐带护理包。有的医院会为新生儿脐带上带上一个塑料夹子,这也就说明新生儿脐带是没有感觉的,因此我们可以将脐带尽量的盘在一起,然后用棉垫压住,再用纱布将棉垫固定住。注意棉垫只要透气就行,不需要抹酒精之类的任何东西。

新生儿脐带自然脱落之后,反而感染的几率会增加,所以这个时候才是父母更需要注意的时候,必须为肚脐处消毒,酒精或者碘酒都听从医生建议。肚脐处开始呈现黑色甚至有液体,这个时候我们尽量的保证其干爽以及卫生就可以,千万不要过于清洁肚脐处,以免造成人为感染。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