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三分之二的鱼会说话,大部分在讨论性和食物

母婴 前瞻网 2022-01-28 12:00

 

 

1

 

康奈尔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鱼类用声音进行交流的可能性比一般人想的要大得多,而且鱼类的这些行为至少有1.55亿年历史了。

主要作者、康奈尔鸟类学实验室的研究员Aaron Rice说:“我们很早就知道一些鱼类会发出声音。但鱼的声音总是被认为是罕见的奇特现象。我们想知道这究竟是罕见现象,还是普遍现象。”

作者研究了鱼类的一个分支——辐鳍鱼类。这些鱼类是脊椎动物(有骨架),占世界上已知鱼类物种的99%。他们发现,三分之二的鱼类物种——总共175个家族——正在或可能正在用声音进行交流。通过研究鱼的家族树,研究作者发现,声音非常重要,它在数百万年中至少出现33次单独进化

科学家们的研究信息来源有三个:描述鱼类声音的现有录音和科学论文;已知的鱼类解剖结构,如某些骨骼、气囊和特定发声的肌肉;以及在水下麦克风发明之前的19世纪文献中的参考资料。

共同主要作者、文理学院神经生物学和行为学教授安德鲁-巴斯说:“声音交流在鱼类中经常被忽视,然而它们占所有现有脊椎动物物种的一半以上。因为鱼类不容易被听到或看到,而且人们对水下声音交流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鲸鱼和海豚身上,它们可能被忽视了,但是其实鱼类也有声音。”

鱼儿们在谈论什么?几乎与人类谈论的事情一样:性和食物。研究员说,这些鱼要么是为了吸引配偶,要么是为了捍卫食物或领地,要么是为了让别人知道它们在哪里。

研究员打算继续跟踪鱼类物种中声音的发现,并将它们不断添加到数据库中。

该研究论文题为'Evolutionary Patterns in Sound Production across Fishes',已发表在Ichthyology & Herpetology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