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酸痛怎么缓解疼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28 13:42

说起感冒基本上是人人都有经历,而且现在很多人感冒后都不会依靠药物治疗,因为吃药会导致身体产生抗药性,最后导致身体低于药物敏感,药效变差。而且进一步说感冒这种小毛病确实不需要吃药,有的人体质敏感感冒后浑身难受,所以今天就来说说感冒酸痛怎么缓解疼痛。

感冒分为很多种,其中会表现出伴随着全身的疼痛的大概就是病毒性感冒受风性感冒了。一旦感冒出现头脑昏沉并且四肢酸痛,那病毒性感冒的可能性很大。要是女士建议喝点姜糖水,最好不是商店那种成品的姜糖,自己切的姜丝会效果更好一些,直接沸水沏着喝,喝完出点汗不要吹风效果会不错。

泡澡是适合所有人治疗感冒的最好方法,水温稍微偏高一些,当我们在泡澡的时候身体会进入休息的状态,平日里紧绷的肌肉终于得到放松。要想效果更好可以放些艾叶或者黄春菊,这两种中药都具有消炎杀菌的功效,而且具有一定的抗病毒的能力,同时也能缓解感冒造成的肌肉疼痛。

对于容易感冒的老年人,泡脚以及足底按摩都是非常好的治疗感冒的方法,足疗不但能够让全身的静脉舒张,而且通过穴位对感冒进行专业的治疗,会起到不错的效果。就算是不按摩,老年人睡觉之前用温水泡脚也有助于睡眠,并且对于感冒的痊愈有好处。

而对于孩子而言感冒应该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季节交替,小孩子本身就玩心比较重,运动起来再出点汗被风一吹就感冒了,而对于孩子更是本着尽量不用药的原则。平常出现普通的感冒就让孩子多喝热水,并且每天孩子睡觉之前给孩子温一杯热牛奶,这样对于缓解感冒有着非常好的效果。根据我们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感冒后一个星期就会自动痊愈,因为这个时候我们身体已经对于造成感冒的病菌产生了抗体。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